1/6肺爛成「馬蜂窩」 工程師感冒熬夜加班一個月哭哭

▲肺部被膿液浸泡太久,爛成馬蜂窩。(示意圖/CFP,非本文當事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當工程師不只要爆肝,連肺都不保了!為了五一勞動節陪家人出遊,漢口一名IT工程師感冒咳嗽不止,又連續熬夜加班一個月,最近又出現發燒、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肺部已重度感染,有1/6的肺爛成「馬蜂窩」,需要切除

35歲的工程師,兩個月前不小心感冒,出現輕微咳嗽等症狀,只有自己買感冒藥吃。加上為了勞動節連假帶家人出去玩,每天晚上加班到凌晨兩三點,有時忙得連晚餐都沒吃,感冒沒有徹底痊癒

最近這幾天,他發高燒,去診所打針不見好轉,又出現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只好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發現,他的胸腔內有兩大片陰影,做纖維支氣管鏡檢查時,醫生又在他的支氣管上發現一個蠶豆大的破口,推測是肺部膿腫造成的

「如果感染得不到控制,病變會進一步擴大,整個右肺可能會壞死,引起大出血,呼吸衰竭,危及生命。」胸外科主任陳寶鈞表示,咳嗽發熱經久不癒,造成肺部重度感染,肺長期浸泡在膿液中,才形成了「馬蜂窩肺」;氣管內的膿性分泌物通過破口流出,導致了危險的縱隔感染,如果不及時動手術,生命危在旦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