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渦輪超帶勁!BMW新柴油引擎扭力再突破

▲BMW推出全新4渦輪柴油引擎,扭力表現更為驚人。(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柴油引擎天生就有低轉大扭力特性,再配合渦輪壓榨出大馬力,就成了許多車迷魂牽夢縈的迷人動力,德國車廠BMW在近期的維也納引擎研討會上,正式發表了全新的3.0升6缸4渦輪柴油引擎,多一個渦輪吹送之下,扭力比舊的3渦輪引擎更大,同時也變得更省油。

▲若不是因為變速箱承受不住,這具引擎扭力還有增長空間。(圖/翻攝自網路)

這具全新的3.0升6缸4渦輪柴油引擎,在4,000轉到4,400轉能輸出394匹最大馬力,77.5公斤米扭力則在2,000轉到3,000轉形成高原,事實上這還不是這具引擎的完整實力,但因為受限於ZF 8速自排變速箱的極限,所以最終只能先以這樣的數據問世。

▲率先採用這具引擎的是750d xDrive,其他車型改款後會陸續加入。(圖/翻攝自網路)

750d xDrive會率先換上這具引擎,這使得0-96km/h加速僅需4.5秒,極速則上看250km/h(電子限速),同時也降低5%油耗,縱使增加了一具渦輪增壓器,但重量幾乎不變。另外像X5 M50d、X6 M60d及M550d xDrive也會陸續換上新動力。

► ► ►更多汽車科技,請鎖定「男人話題」◄ ◄ ◄

關鍵字:

BMW, 7Series, X5, X6, 柴油, 引擎,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