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變成她!時尚媽咪Melody、周品均美麗事

TEXT/曾怡嘉、田培耘  PHOTO/Melody、周品均、游梓雯、吳速玲

誰說當了媽就會飄出「嬸味」?她們當了媽後反而更顯智慧與年輕,為了成就美麗,她們做了哪些努力,在自我、工作與孩子間找到完美平衡點。

Melody 「轉念」做保養!

總是給人幸福貴婦感的Melody,前陣子出新書,公開她經營婚姻的訣竅「閉嘴、放空、微笑」,最近又推出新戲《我家是戰國》,工作滿檔,同時間還要經營婚姻,照顧兩個可愛的女兒,隨時都亮麗登場的 Melody怎麼辦到的?

保養最重視?

清潔、保濕、防曬都非常重視!因為清潔做好,可以讓後續保養好吸收。保濕,則是抗老的第一步,很多人都沒有做好保濕,這樣是容易變老的!而防曬是保護皮膚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除了拍攝外景節目,我平常其實很少在戶外待太長的時間,即使擦完防曬,雨傘、帽子也都少不了。

每天的保養流程?

我白天的保養流程是:玻尿酸精華液→玫瑰精油→乳液,最後敷上面膜後再上妝。晚上的保養一樣,只是將乳液換成面霜。每天因為工作忙加上又有小孩,保養不能像以前這樣慢慢來,必須快狠準又有效果,固定一直會用的是玻尿酸精華跟乳霜,只要是適合我的,我會一直用下去不太會換,偶爾也會嘗鮮。

除了抹保養品的保養,妳還重視...

平常有空會做臉,1星期到1個月不等,偶爾進行全身 SPA 按摩。我非常重視保濕,除了擦臉部保濕,體內保濕也很重要,我每天喝2000c.c.的溫水,考慮到健康,我不喜歡喝冰的。也會固定運動,保持體力也更有精神,也能促進新陳代謝。飲食方面,不吃太鹹、味道太重的食物,喜歡很單純的食物,吃食物的原型,肉就是肉、菜就是菜,不喜歡過度加工。

給新手媽媽的建議?

如果妳生完小孩對自己沒自信,我要告訴妳,人生有不同的階段,妳必須找回自己的自信,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如果在意身材,就好好認真運動,不要怨天尤人,一切都會改變的。我也曾經歷過這段,覺得這不是我要的樣子,不管體力還是膚況,整個人的狀態都不好,非常沮喪,但只有自己能幫自己,必須要轉念。

如何補充能量?

工作非常忙,需要自己找零碎的時間。送小孩上學後,我會一個人靜靜吃早餐,趁著這時間看書,就是沉澱的一種方式,看書對我來說蠻重要的,可以補充能量, 小說、暢銷書各種書都看。也會跟老公獨自約會,約朋友吃吃喝喝,暫時遠離工作跟小孩,享受一下獨處。

周品均 隨時調整保養節奏

身為東京著衣創辦人,離開東京著衣後已創新品牌Wstyle,親身經營的粉絲團人數持續激增,經常分享時尚觀點、與女兒的互動趣事,即使當了媽媽依然保有少女般的身型,儼然成為輕熟女追隨的時尚指標。

最重視的保養環節?

絕對是保濕。我的皮膚較薄、偏乾,太過乾燥的時候會很敏感、小細紋也會跑出來,不過一旦做好保濕,幾乎就沒有其他問題,所以我非常注重保濕。


當媽媽後的保養有什麼改變?

自己的時間變少了,更需要有效率的保養過程,於是將保養的步驟簡化,只做清潔>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霜,給肌膚最基礎的養分。而且每次保養時,我的五歲女兒總在旁邊好奇的看,有時候會跟我一起擦身體乳液,還會噴我的香水,甚至有次還叫我幫她上腮紅,說想要跟媽咪一樣,她跟我一樣都超愛漂亮呢!

每天花多少時間保養?

我花在保養的時間其實很短,大概每次都只有15-20分鐘,如果有敷面膜可能會是半小時。晚上保養流程:清潔→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霜,白天出門前會上妝,所以保養程序就更簡單了,上完化妝水後只擦最基本的乳液或日霜。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所以這些程序越簡單越好。

急救肌膚疲態的撇步?

通常出差飛行回國後,肌膚會特別乾,看起來有疲態,我就會在保養程序裡加上臉部護理油與保濕面膜,最後再加一層晚安凍膜,依然以加強保濕為重點。


給新手媽媽的建議?

我也曾經很惶恐,害怕自己皮膚會變得很鬆弛,也害怕黑色素沈澱,擔心自己是不是生完會看起來像是老了好幾歲!後來證實都是自己多想了。當然身體與肌膚的確是會有一些改變的,但是只要多留意自己身體傳遞的訊息,給予相對的回饋與養分,並且保持愉悅的心情,妳會發現自己會更了解自己,更能與自己對話,也會更有自信。當了媽咪之後,我的肌膚狀態跟身體機能,其實都比以前更好了,很多人說我比當媽咪之前更漂亮,而且還多了一種溫柔的女人味,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改變。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好想變成她!時尚媽咪游梓雯、吳速玲的美麗事 (下)
新一代神力女超人Gal Gadot 維持完美身材的秘密
原來是這樣!揭開皮膚科醫師不會老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