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湧泉池魚蝦共游 許東雄回憶趣事多

 

許東雄。(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東報導

台東市湧泉運動公園內有一座游泳池,池水來自地底湧泉,最大的特色就是人與魚蝦共游,可別看它如此歡樂,昔日泳壇一代名將許東雄,就是在此養成技術,也讓他格外懷念。

許東雄為現任泳協理事長,昔日是台東有名的游泳「許家班」,兒子許志傑也是當代游泳名將,許東雄說,湧泉池他從7歲游到20歲,但也遺憾現在已經沒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前那個池的水質很好,可以直接喝。」許東雄笑說,他從地底湧泉的游泳池,游到後來去美國受訓,使用高規格的訓練與比賽池,水質還是家鄉的湧泉池最優,「之後沒游過更好的。」

和魚蝦共游,許東雄也有滿滿的回憶在,他回憶說:「有時候在游泳,重要部位會被啄到,不然就就在折返蹬牆時把魚給踩死,還會迎面往你臉上撞過來。」

湧泉運動公園緊鄰海濱公園,湧泉池是台東市立游泳池的前身,但去年曾被媒體報導,水位不定、經營不正常,人氣逐漸流失,目前正委外招標改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許東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