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鍾彗琳仍有奧運夢 返球場打企聯女壘像「重生」

▲鍾彗琳將在企聯重返球場。(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2屆亞運女壘國手鍾彗琳闊別球場1年多,將在首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披上凱撒勇士隊戰袍,重返球場,她表示,自己仍喜歡打球,這次參加企聯,是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若未來國家隊需要她,她願意再披上中華隊戰袍。

鍾彗琳今年26歲,她在2010年廣州亞運時最快球速達110公里,一躍成為中華隊主戰投手,2014年仁川亞運更扛起王牌,不過仁川亞運結束後,她就沒再打球,目前在保險業擔任業務主任,並身兼丹鳳高中投手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彗琳表示,自己仍喜歡打球,這次參加企聯,是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像「重生」一般,不過1年多沒打球,現階段目標是要找回球感,且要付出一定的努力才能找回球速。

鍾彗琳也說,自己目前有2份工作在身,再參加企聯,就像是多了第3份工作,雖然比賽都在周末進行,但周間工作、教球空檔也得多練習,「不過有長輩告訴我,只要好好分配時間,夢想、工作、理想是可以兼顧的。」

若2020年棒壘球重返奧運,鍾彗琳不過30歲,是否還有奧運夢?她表示,她從國中3年級起就開始隨成人國家隊培訓,但等到自己成年時,奧運卻沒有壘球了,這讓她很難過,也因為這樣,她才決定出社會找工作。如今在企聯重返球場,面對2020年奧運,鍾彗琳說,屆時可能會出現更好的球員,自己未必能入選國家隊,「但如果國家需要我,我會再回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