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誰發明的? 澳洲科學家:我就是中本聰

記者徐珍翔/綜合外電報導

去(2015)年12月,外國媒體宣稱已找到比特幣(Bitcoin)的發明者「中本聰」,原來是一名澳洲科學家賴特(Craig Steven Wright),不過,他本人始終未出面承認。直到今(2)日,賴特才在部落格公開證實,自己確實就是中本聰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貨幣,一度在全球掀起不小熱潮,甚至成為部分灰色地帶的熱門交易貨幣之一,由於流通管道龐大且複雜,也讓不少國家執法單位恨得牙癢癢。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幣的發明者身分十分神秘,始終只以代號「中本聰」在加密貨幣社群中發言,直到去年12月,《Wired》雜誌才宣稱已掌握證據,指賴特就是中本聰,消息傳出後,當時各界譁然,甚至引起澳洲稅務當局關注,大動作搜索賴特住家。

據悉,46歲的賴特曾任職加密公司執行長,不但擁有統計學、法學雙碩士學位,更是其他兩個博士學位的持有者,被外媒形容為聰明絕頂。《Wired》則宣稱,根據種種證據,若賴特不是中本聰本人,「那他肯定是一個非常高明的騙子」,才能製造出許多足以誤導外界的線索、證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事件發生後,即便引起外界熱議,但賴特始終選擇沉默以對,直到今天,他才在部落格公開證實,自己就是中本聰,再度引發話題;不過,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比特幣發展至今,技術成熟度已超越中本聰一開始提出的理論,嚴格來說,賴特恐怕不能稱為現行比特幣的發明人

▼澳洲科學家賴特自爆是比特幣創造者。(圖/取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比特幣Bitcoin賴特Craig Steven Wrigh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變電所電磁波過強? 台電:不蓋,大家用電需求怎辦?

變電所電磁波過強? 台電:不蓋,大家用電需求怎辦?

針對媒體報導「全台30座最強電磁波的變電所」一事,台電發言人蕭金益今(2)日表示,相關數據都取自台電網站,是台電在各變電所外1公尺所量測的資料,均遠低於環保署的環境建議值,被問及是否能肯定無礙人體,他僅說「不曉得是否有其他醫學根據」,並宣稱,變電所關係到民生用電,「不蓋怎麼辦?」

2016-05-02 12:57

外資還在? 王儷玲:台股Q2可趨穩

外資還在? 王儷玲:台股Q2可趨穩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今(2)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外資4月淨匯入達17.5億美元,截至4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高達2021億美元,顯示外資仍在國內,預估今(2016)年第2季開始,台股可望趨穩。

2016-05-02 11:12

傳地震基金董座責罵官員 曾銘宗:缺乏分寸

傳地震基金董座責罵官員 曾銘宗:缺乏分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日質疑,金管會派任的地震基金董事會陳明仁作風強勢,曾因「地震基金的理賠範圍是否可由目前房屋全倒才賠擴大至半倒就賠」一事,反過頭來在董事會上責罵金管會保險局官員,顯然缺乏分寸,「不知道有沒有罵金管會,如果有,那還要這個董事長做甚麼?應該撤換。」

2016-05-02 10:55

Apple Pay何時登台? 金管會拚本周拍板

Apple Pay何時登台? 金管會拚本周拍板

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周三要求金管會,只要沒有逃漏稅疑慮,應盡速開放Apple Pay登台,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彷彿吃下定心丸,今(2)日改口,稱「502前或更快」,更喊出希望在本周之前,強調金管會將加快速度。

2016-05-02 10:03

海外房產糾紛多 秦啟松:因業者過度承諾

海外房產糾紛多 秦啟松:因業者過度承諾

亞太國際地產執行董事秦啟松今日指出,我國法人及個人去年投資海外住宅金額高達400多億元,除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依斯干達等地外,不少民眾看好緬甸、越南動輒6%到8%的投資報酬率,已開始以法人身分搶進卡位;他也提醒,海外房產受當地稅、法制度影響甚鉅,民眾最好先做足功課,避免糾紛。

2016-04-29 21:37

首度證實「具雙重國籍」 李世光:已向AIT申請放棄

首度證實「具雙重國籍」 李世光:已向AIT申請放棄

準經濟部長李世光曾在美國工作多年,外界質疑可能有雙重國籍身分。對此,李世光今(29)日首度證實,自己目前確實有美國國籍,但已送件至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放棄美國籍,預計下周進行面試,「大家不必擔心半年後才發現我還有美國國籍這件事。」

2016-04-29 10:33

胞弟捲入浩鼎案 李世光:事前不知情

胞弟捲入浩鼎案 李世光:事前不知情

外界質疑準經濟部長李世光的胞弟李世仁,不但是浩鼎第三大股東,並名列中研院研究發展成果管理委員會成員,恐怕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對此,李世光今(29)日先澄清,自己事前完全不知情,隨後指出,李世仁是浩鼎最早期的投資人,過去這段時間也沒有賣股,6月就會隨著股東改選辭職。

2016-04-29 10:17

「方念拾山」每坪176萬 高低樓層價差可達77萬

「方念拾山」每坪176萬 高低樓層價差可達77萬

台北市揭露最新實價資料再現豪宅交易,根據資料顯示,靠近大安森林公園的「方念拾山」去(2015)年12月以每坪新台幣176.1萬元成交,尚落在過去每坪121.6萬到198.7萬元的行情區間內。房仲業者表示,此次揭露價格為該社區實價行情第3高價,顯示當下豪宅市況雖然蕭條,但景觀豪宅仍能維持一定身價。

2016-04-27 19:33

法院判決看不懂? 彰銀:台新金主要請求全數落空

法院判決看不懂? 彰銀:台新金主要請求全數落空

彰化銀行今(27)日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法院上午已確認財政部於彰銀2014年12月8日股東臨時會董事改選時,並無任何違約行為,因此,財政部無須依台新金控訴訟主張「改派董事使其取回彰銀經營權」或「對台新金控負擔任何賠償」,並宣稱「台新金控之主要請求全數落空」。

2016-04-27 19:52

彰銀案判決出爐 台新金仍拿不回經營權

彰銀案判決出爐 台新金仍拿不回經營權

台北法院今(27)日宣判彰銀經營權案,判決「只要台新還是彰銀最大股東的期間內,財政部就不得妨礙台新當選彰銀過半董事席次」,不過,由於彰銀董監事改選時,台新金並未擁有過半實力,因此駁回台新金請求財政部「改派台新金推薦3人擔任彰銀董事」及「賠償165 億5800萬元本息」。

2016-04-27 12:43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