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推結束 軍方砲轟退役人員:憑個人想像批評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軍「漢光32號」電腦輔助指揮鎖演習,自4月25日開始,歷經5天4夜演練,於29日順利結束,經評估報告,已經達成預期訓練目標。

同時,國防部針對退役人員近日多次在媒體、網路投書,針對漢光演習、國防政策發表諸多批評。國防部資深官員回應表示,國防部虛心接受外界檢視與指教,對於良善、具體、有意義的建議事項,都會檢討策進,並納入國防政策規劃參考。

資深官員指出,該名退役人員離開軍中已久,對於國軍現況與演習事項瞭解甚為有限,他也未參與國軍的相關會議,僅聽別人轉述或個人想像,就毫無事實根據的批評,此種情況令人感到遺憾,同時也有損其個人名譽。

國防部強調,演習不以勝敗為重點,必須達到訓練要項驗證為主,這次演習採取「分段演練」方式,為了檢視防衛作戰重大戰備議題,共區分「應急作戰、聯合防空、聯合截擊」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