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還在? 王儷玲:台股Q2可趨穩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今(2)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外資4月淨匯入達17.5億美元,截至4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高達2021億美元,顯示外資仍在國內,預估今(2016)年第2季開始,台股可望趨穩。

王儷玲指出,當下受520交接因素影響,加上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不如預期、適逢報稅旺季,拉高股市不確定性,導致投資人呈現觀望,不過,她認為,從外資淨匯入的狀況來看,顯示資金仍在,也對台股有一定興趣,後續得視企業財報及產業政策而定,「第2季後會較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金管會王儷玲外資台股股市淨匯入經濟成長率GD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地震基金董座責罵官員 曾銘宗:缺乏分寸

傳地震基金董座責罵官員 曾銘宗:缺乏分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日質疑,金管會派任的地震基金董事會陳明仁作風強勢,曾因「地震基金的理賠範圍是否可由目前房屋全倒才賠擴大至半倒就賠」一事,反過頭來在董事會上責罵金管會保險局官員,顯然缺乏分寸,「不知道有沒有罵金管會,如果有,那還要這個董事長做甚麼?應該撤換。」

2016-05-02 10:55

Apple Pay何時登台? 金管會拚本周拍板

Apple Pay何時登台? 金管會拚本周拍板

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周三要求金管會,只要沒有逃漏稅疑慮,應盡速開放Apple Pay登台,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彷彿吃下定心丸,今(2)日改口,稱「502前或更快」,更喊出希望在本周之前,強調金管會將加快速度。

2016-05-02 10:03

海外房產糾紛多 秦啟松:因業者過度承諾

海外房產糾紛多 秦啟松:因業者過度承諾

亞太國際地產執行董事秦啟松今日指出,我國法人及個人去年投資海外住宅金額高達400多億元,除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依斯干達等地外,不少民眾看好緬甸、越南動輒6%到8%的投資報酬率,已開始以法人身分搶進卡位;他也提醒,海外房產受當地稅、法制度影響甚鉅,民眾最好先做足功課,避免糾紛。

2016-04-29 21:37

首度證實「具雙重國籍」 李世光:已向AIT申請放棄

首度證實「具雙重國籍」 李世光:已向AIT申請放棄

準經濟部長李世光曾在美國工作多年,外界質疑可能有雙重國籍身分。對此,李世光今(29)日首度證實,自己目前確實有美國國籍,但已送件至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放棄美國籍,預計下周進行面試,「大家不必擔心半年後才發現我還有美國國籍這件事。」

2016-04-29 10:33

胞弟捲入浩鼎案 李世光:事前不知情

胞弟捲入浩鼎案 李世光:事前不知情

外界質疑準經濟部長李世光的胞弟李世仁,不但是浩鼎第三大股東,並名列中研院研究發展成果管理委員會成員,恐怕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對此,李世光今(29)日先澄清,自己事前完全不知情,隨後指出,李世仁是浩鼎最早期的投資人,過去這段時間也沒有賣股,6月就會隨著股東改選辭職。

2016-04-29 10:17

「方念拾山」每坪176萬 高低樓層價差可達77萬

「方念拾山」每坪176萬 高低樓層價差可達77萬

台北市揭露最新實價資料再現豪宅交易,根據資料顯示,靠近大安森林公園的「方念拾山」去(2015)年12月以每坪新台幣176.1萬元成交,尚落在過去每坪121.6萬到198.7萬元的行情區間內。房仲業者表示,此次揭露價格為該社區實價行情第3高價,顯示當下豪宅市況雖然蕭條,但景觀豪宅仍能維持一定身價。

2016-04-27 19:33

法院判決看不懂? 彰銀:台新金主要請求全數落空

法院判決看不懂? 彰銀:台新金主要請求全數落空

彰化銀行今(27)日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法院上午已確認財政部於彰銀2014年12月8日股東臨時會董事改選時,並無任何違約行為,因此,財政部無須依台新金控訴訟主張「改派董事使其取回彰銀經營權」或「對台新金控負擔任何賠償」,並宣稱「台新金控之主要請求全數落空」。

2016-04-27 19:52

彰銀案判決出爐 台新金仍拿不回經營權

彰銀案判決出爐 台新金仍拿不回經營權

台北法院今(27)日宣判彰銀經營權案,判決「只要台新還是彰銀最大股東的期間內,財政部就不得妨礙台新當選彰銀過半董事席次」,不過,由於彰銀董監事改選時,台新金並未擁有過半實力,因此駁回台新金請求財政部「改派台新金推薦3人擔任彰銀董事」及「賠償165 億5800萬元本息」。

2016-04-27 12:43

台股不振怪稅制? 張盛和:元凶證所稅已被槍斃

台股不振怪稅制? 張盛和:元凶證所稅已被槍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7日質詢,台股近期量能相當低,到底原因何在?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回應,除股民觀望外,資本市場也應該強化稅制部分,相關業務都會移交給新政府,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當下反駁,直言去年各界以股市不振元凶的名義廢除證所稅,「現在都已經把它抓起來槍斃了」,強調當下已無稅制元凶。

2016-04-27 10:59

報稅僅限IE? 財部改口「Chrome、Firefox也可以」

報稅僅限IE? 財部改口「Chrome、Firefox也可以」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1日質疑,民眾報稅只能透過IE瀏覽器,財政部當天答覆「財政部已向內政部反應了4年都無法改變。」不過,內政部隨後發布澄清稿「Chrome、Firefox等瀏覽器也可使用」。盧秀燕今(27)日再度追問下,財政部才改口宣稱,民眾使用其他瀏覽器也可報稅,未來會更正報稅單上「僅限IE」的字眼。

2016-04-27 10:3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