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直衝4000米! 九州櫻島火山今年最大規模噴發

▲櫻島火山1日發生大規模噴發,火山灰噴上4100公尺高公。(圖/翻攝自日本《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全球地震頻頻,環太平洋地震帶似乎蠢蠢欲動。日本九州櫻島火山1日下午大規模噴發,濃煙竄升到超過4000公尺高空,是今年該火山噴發的最高紀錄,也是開始統計以來第7高。

這次噴發是櫻島火山今年第43次,火山灰噴發高度達到4100公尺,上一次有超過4000公尺的噴發發生在去年五月。而該火山的最高紀錄是2013年8月18日的5000公尺。

日本火山噴發警戒共分5級,目前日本氣象廳對櫻島火山發佈3級警戒,並管制入山。據了解此次噴發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對航空造成影響。

太平洋沿岸的地震多,全世界有80%的地震跟60%的活火山就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最近接二連三發生地震的台灣、日本、以及厄瓜多都在主地震帶上。

▲▼日本櫻島。(圖/記者趙于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