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對決拓荒者雙槍 湯神期待:很有趣

▲湯普森期待對決拓荒者雙槍。(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勇士季後賽次輪首戰,將碰上同樣擁有後場雙槍的拓荒者,雖然灣區軍團例行賽取得對戰3勝1負優勢,但2月20日那一戰,他們慘輸了32分,「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表示,全隊都牢記這個教訓,他也很期待對決得分火力兇猛的後場搭檔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卡倫(C.J. McCollum)。

勇士本季締造史無前例的73勝神話,整季只輸了9場球,其中最慘烈的一役,是今年2月20日作客波特蘭之戰,該役他們以105比137、狂輸了32分,對方主控里拉德飆出生涯新高51分,與搭檔麥卡倫合砍72分,勝過「浪花兄弟」的54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次輪將再次狹路相逢,賽前湯普森被問到,是否需要重看一遍該戰的比賽影帶,他自信表示,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他們已經牢記在心,「我們都很清楚他們的能力,他們擁有爆發力十足的後場,有很多動態進攻。」

▲拓荒者雙槍里拉德、麥卡倫火力也很驚人。(圖/CFP)

拓荒者雙槍本季例行賽場均能砍下45.9分,在全聯盟的後場組合中,僅次於「浪花兄弟」(52.2分),對此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表示,「他們的後場組合能命中高難度投籃,就像我們一樣,因此當他們投進那樣的球,我們不能因此洩氣。」

湯普森也說,里拉德和麥卡倫在場上不僅能替隊友製造得分機會,還擁有接到球就出手的能力,「對決他們非常有趣,看他們打球也很有趣。」

不過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因為右膝傷勢,前3戰應該都無法上陣,先發位置將繼續由高控衛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頂替,他的打法和「咖哩」非常不同,他本季僅在三分外線出手過12次,活動範圍在三分線內,還會適時封阻對手,他6呎7吋的身高,將給6呎3吋左右的里拉德和麥卡倫帶來麻煩。

▲勇士一哥柯瑞還在養膝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