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陳偉殷2連勝投  馬林魚2分力克釀酒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昭雄/賽評

旅美陳偉殷第5度先發重任,即便最後以7比5,2分力克中區墊底的釀酒人隊,獲得本季連繼2場勝投,但在第七局卻造成令人湼了一把冷汗的局勢。 陳偉殷於七局中途退場時馬林魚隊還以7比1處於絕佳優勢,但在兩人出局壘上留有兩名跑者時,心想如果只有2分失分,非但穩奪勝 累積防禦率也有望可以突破「4」以下成績﹙最後4點26收場。

可是接替陳偉殷的中繼投手雷斯上場後立刻被擊出一支兩分打點的安打,接著又被轟出兩分彈,總共丟了4分,頓時使戰況緊張又扣人心弦,同時八下釀酒人隊也有跑者進佔到三壘,一不小心非但勝投被砸掉,意圖締造7連勝的馬林魚隊也險些被逆轉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馬林魚隊此役不必贏得如此驚心動魄,原因在於,全場有14支安打﹙包括4發陽春紅不讓﹚打擊率也高達3成41﹙釀酒人隊才7支安打的2成19打擊率﹚,同時,馬林魚隊全場竟然有17個罕見的高殘壘紀錄,尤其在第二、五這兩局都是滿壘狀況下居然無斬獲厄運。

此役先攻的馬林魚隊自第一局起至第六局,每局都有得分,再者,馬林魚隊在九個攻擊局數之中,局局都有安打出現,但卻造成如此緊張局面,這與中繼投手雷斯洛投了兩名打者丟4分,息息相關。 其實,陳偉殷投了前六局只被擊出一支安打,被打擊率僅僅只有0點056的優質展現下,當時的累積投手防禦率已經下降到3點69﹙上一場為止是4點32。

換言之,這又是雷斯洛所造成的禍害。 總結陳偉殷,全場被擊4支安打的1成60被打擊率,為5場出賽以來最低被打擊率紀錄,可是他投105球是今年最多投球數,而且6成29的好球率也是5場出賽以來最低紀錄,此仍美中不足之處。

不過,此役他出擊3次,則是他美職牡涯以來最傑出的一場比賽,除了首打席游擊滾地差點成為首支安打之外﹙大會實際記錄為失誤,還上到了二壘壘包上;第2次出擊的成功犧牲短打,也是前所未見過的佳作﹙護送跑者攻佔到三、二壘包,令人興奮不已。 總之,陳偉殷能夠拿下連續第2場勝投,可賀可喜,但願持續保持如此佳作,力求更多勝投矣!

►►►接收更多精彩棒球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