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台體大女孩結伴練劍 僑生陳嘉裕愛擊劍動腦

▲台體大顏冠琳(左)、陳嘉裕(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擊劍在台灣並非熱門運動,在廈門更是少見。台體大大一新鮮人僑生陳嘉裕,自廈門來台與同學顏冠琳結伴投入擊劍軍刀,兩人1日全大運一般組女子個人擊劍軍刀個人賽首秀,都拿下不錯成績,陳嘉裕更站上頒獎台摘銅牌。

當初選擇來台,陳嘉裕笑說是嚮往台灣教育,且對留學生待遇不錯,就讀休閒運動系,和同班好友顏冠琳兩人結伴加入練習擊劍軍刀,「擊劍吸引我的地方,不只是用力、更要運用技巧和頭腦,必須判斷對方的下一步,讓我很感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體大陳嘉裕。(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儘管學習擊劍裝備等不便宜,一套裝備加上頭盔、軍刀、專用擊劍服和護具,台幣一萬跑不掉,仍阻止不了兩女孩對擊劍熱忱,練習不到一年,平日每周練2天,下午2點至6點,練習量與公開組比不上,恆心倒是看得見,兩人更一起挑戰全大運。

準決賽陳嘉裕、顏冠琳還上演廝殺,顏冠琳笑說,「第一次全大運,真的很緊張,能夠闖進準決賽自己也有點意外,感謝學長姐們指導,比賽盡力打好就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全大運擊劍台體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