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韓流來襲 SsangYong Tivoli試駕《配備篇》

▲韓國雙龍汽車自去年更換總代理之後,永嘉雙龍首先引進的就是全新的跨界休旅Tivoli。(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還記得當年與戴姆勒集團成為合作夥伴的韓國雙龍汽車嗎?這個當初被戲稱為「韓國賓士」的品牌,在去年悄悄換了新的代理商之後,目前台灣的代理權為永嘉雙龍汽車,他們從去年開始,就展開了高度的企圖心,從台北車展的參展開始,後續也馬上引進了全新的跨界休旅車Tivoli。

▲Tivoli擁有著跨界的身形,4202x1798x1590mm的尺碼讓這部車整體看起來重心相當低。

其實過去雙龍汽車給一般人的印象就是硬派兩個字,或許是和賓士的合作的既定印象,包括Rexton、Stavic等車款,對於一般的消費者來說,過於龐大的車身還有設計風格,讓他們旗下的產品有點過於老氣;但自從去年推出跨界休旅車Tivoli之後,這部車成功的翻轉了過去我們對於雙龍品牌的印象。

在外觀上,Tivoli有著一般目前跨界休旅車的身形,4202x1798x1590mm的尺碼讓這部車整體看起來重心相當低,B柱後微微上揚的腰線營造出俐落的感受,稍微肌肉化的輪拱讓這部車整體看起來相當的動感;車頭整排的LED日行燈組沿著腰線延續到車尾辨識度相當高的尾燈組,整體看起來相當時尚迷人。

▲車尾特殊的尾燈造型,辨識度相當高。

進入車室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黑色的皮革搭配藍色織布所構成的座椅,雖說並非使用頂級材質打造,但乘坐起來還算舒適,包覆性也不錯;車上的娛樂系統使用一個八吋的觸控螢幕來操作,除了支援藍芽、AUX IN、USB之外,還有導航系統以及監測車況的功能;三幅式的方向盤上面同樣提供了相當多個功能鍵,雙圓式儀表板具有變色功能,中間顯示幕提供了基本油耗、里程等資訊。

▲內裝雖然並非說相當豪華,但舒適度十足。

必須要說,雙龍這部跨界休旅標配了七具的安全氣囊,算是目前現行市面上同級車之最,其餘包括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RP側翻防止系統、ASR驅動防滑、HSA斜坡輔助、TPMS胎壓偵測都屬於標準配備,安全性滿分。

▲黑色皮革混搭藍色織布的座椅,支撐性相當不錯。

打開引擎蓋,我們今天試駕的Tivoli在動力上使用一具1.6升渦輪柴油引擎,這顆被取名為「e-XDi」的引擎使用了品牌最新的可變幾何渦輪和直噴技術,可輸出115hp的馬力以及30.6公斤米的扭力,在低轉的1,500轉就能夠湧現大量扭力,搭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馬力雖然不大,但在柴油引擎大扭力的支持之下,已經算堪用。

▲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5hp,峰值扭力30.6公斤米。

► ► ► 更多最新試車報導,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