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直擊釜山社稷棒球場(下) 樂天巨人唱唱跳跳的應援文化


▲樂天巨人啦啦隊。(圖/楊舒帆攝,下同)

文/楊舒帆

最洗腦的加油歌不是桃猿Lamigo是樂天巨人!2014年去仁川看亞運的時候,就曾感受過滿場球迷一致地唱唱跳跳韓國國家隊球員的加油歌,其中最有印象的是樂天巨人孫兒葉的加油歌,旋律好聽又洗腦,就算不懂韓文多聽幾次也可以哼個兩句。


▲樂天巨人本壘桌椅席。

應援文化是樂天巨人一大特色,由啦啦隊長趙智勳(音譯)唱跳全場帶動下,球迷幾乎沒有一刻可以休息,雖然韓職其他球隊應援風也大致如此,但是比較大邱三星獅與新球團KT巫師隊之後,還是覺得樂天巨人最團結,除了唱跳動作相當一致外,在對方投手投出觸身球之後,一壘區會馬上傳來聲聲韓國「國罵」,力挺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與球迷拉近距離,職棒在局與局之間都會準備與球迷互動的花招,日職可以看到阪神虎在甲子園7局結束就會要放黃色氣球,養樂多燕子有雨傘舞,樂天巨人在7局左右則是會將塑膠袋吹氣綁在頭上,也有女生會改造它變成大蝴蝶結的頭飾,這個景象的起源說起來很有趣,原來塑膠袋用途是讓球迷裝垃圾用,結果卻形成另類的加油文化。


▲「Kiss Cam」是每個國家職棒都會有的基本款球迷互動活動。


▲▲▲樂天巨人垃圾袋應援文化與報紙團應援名物

4月20日是樂天巨人每月一次的冠軍日,內野指定席原定12000韓圜,這天打5折只要6000韓圜,不但門票半價,還免費贈送應援名物報紙團,甩動這個紙團可以發出唰唰聲,也是樂天巨人的特殊道具之一。

去年樂天巨人因為用監視器監控球員行動,讓球員失去自由,引發不少球迷不滿,甚至有大學教授發起抗議行動,揚言要號召球迷向樂天集團買下球隊,以市民合資方式做「樂天巨人」的主人。結果樂天集團不敢大意,對此小心應對,同時也在本季喊出「Team First, Fan First!」的口號,要挽回球迷的心,祭出多拉A夢成功吸引婦女、小孩的喜愛。


▲啦啦隊穿著哆啦A夢的衣服熱舞。

今年樂天巨人花費22億韓圜(約新台幣6千萬)照明設備改成LED之後,可以閃爍個不停,搭配音樂形成大型演唱會的效果,所以在決定去釜山之後,本來只打算去一場比賽,結果就不小心變成兩場了。(關於LED燈光秀請點這→棒球場一秒變夜店)


▲黃載均加油歌也很洗腦。

韓職的啦啦隊長其實還蠻辛苦的,全場都要這樣跳來要去,無論天氣陰雨,球隊大幅落後,都得保持笑容,局與局之間還要與球迷互動。

▲樂天巨人啦啦隊長趙智薰。

樂天巨人啦啦隊長趙智薰相當具有人氣,自2006年待樂天巨人至今滿10年,4月23日這天球團特別準備給他驚喜,賽前全然不知自己就是開球嘉賓,直到大螢幕播出自己10年來在樂天巨人帶啦啦隊的影片才嚇一跳,看到自己出現在大螢幕他一秒就被逼哭了,開球儀式之前,樂天巨人人氣球星姜珉鎬贈送他全隊簽名球衣作紀念,球團主管也頒發感謝狀。

▼趙智勳開球儀式。

▲▲樂天巨人吉祥物。

樂天巨人的吉祥物與同母企業的日職千葉羅德海洋一樣,都是海鷗,這天3隻吉祥物齊聚,還在中場大跳舞蹈,與正妹啦啦隊互尬。

▲樂天巨人資深球迷。

這位伯伯69歲,他坐的位置是會員制的,他已經在這個位置坐了5年,看比賽實他十分激動也很熱情,看到年輕新秀上場敲安打,感動地拍手又叫又跳,我本來以為他是球員家屬,沒想到是資深的樂天巨人球迷。

前往釜山旅遊的觀光客大都會對這個城市留下很熱情的印象,大家不彷找一天晚上安排看棒球的行程,來體驗樂天巨人特殊的應援文化。

樂天巨人社稷棒球場門票資訊

平日與假日價格相同(單位:韓圜)
本壘桌椅席:40000
內野一、三壘桌椅席:30000
一、三壘指定席:12000(近啦啦隊)/10000(上層或靠近外野)
外野自由席:7000
門票詳細資訊:(英文網站) http://www.giantsclub.com/eng/?pcode=606

*註:每月最後一個週三社稷主場賽事為[冠軍日]全座位門票半價

樂天巨人社稷棒球場交通資訊

球場地址:45 Sajik-ro, Dongnae-gu, Busan, 南韓
交通地鐵:釜山地鐵3號線社稷站,1號出口直走右轉(邊走路邊抬頭注意球場燈柱)
 

更多釜山樂天巨人球隊歷史與特色請看
直擊釜山社稷棒球場(上) 憶榮耀時光的樂天巨人博物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好棒棒 》粉 絲團

關鍵字: 韓職樂天巨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