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拯救舉重男子斷層 協會聘外籍教練放眼世大運

▲全大運舉重。(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我國舉重男子去年靠著台灣「大力士」陳士杰,拿下3張里約奧運男子舉重門票。有鑑於國內男子舉重出現人才斷層,備戰8月里約奧運,及放眼2017年台北世大運,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表示,目前已聘請中國教練史寶堂來台,盼栽培舉重人才。

陳士杰去年11月舉重世錦賽,為我國拿下3張舉重奧運門票,除了陳士杰之外,另外兩名額將在5月初有定案。秘書長張安義不諱言,舉重的確出現人才斷層,為提振我國男子青年舉重實力,「自從去年5月起,聘請中國教練史寶堂來台指導,計畫奧運結束將續聘,為世大運培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重陳士杰。(圖/中華奧會提供)

目前國內除了陳士杰,以及舉重明日之星、去年在舉重世青賽奪亞軍的台東高中高三的羅鎬至,放眼2017台北世大運,張安義也點名不少潛力選手,包括62公斤級長榮大學高展宏、69公斤級輔仁大學謝書胤、85公斤級余皓銘、94公斤級輔大王淨傑、國體大金晟等人,都是未來栽培重點。

張安義坦言,舉重練習辛苦,儘管國際賽事成績亮眼,但投入練習選手有限,超過一半都是原住民選手,尤其高中過後進入大學,選手誘惑多,「教練鼓勵之餘,運動員自身自覺還是最大決定因素,必須自動自發、肯苦練。」

▲全中運台東高中羅鎬至舉重(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舉重2017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