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婦人挖文蛤補貼家用 沒注意漲潮回不去了

▲海巡、消防人員成功救援受困民眾。(圖/第四一岸巡大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新寶蚵道前方200公尺處海面上,昨天(29日)有一名62歲的郭姓婦人受困在膠筏上,因正值滿潮,原本返岸道路已遭潮水淹沒,她也不敢自行涉水返岸。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接獲通報趕緊前往救援,所幸30分鐘內就成功完成任務。

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發現郭姓女在膠筏上等待救援,立即備妥救生器具並會同消防分隊人員駕駛救生艇,前往實施救援,30分鐘內順利將郭姓女民眾成功救援上岸。

郭女表示,因天氣不錯到海邊「挖文蛤貼補家用」,沒注意漲潮時間,且發現海水漲潮淹過來,已經逃不掉,就待在旁邊膠筏上等待救援,還好海巡人員有發現,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所幸經初步觀察,郭女無明顯外傷,稍做休息後,便自行返家。

第四一岸巡大隊表示,每天在漲潮前都會實施岸際勸離,希望將意外降到最低,維護民眾安全,民眾到海邊戲水遊玩前,應事先查詢當地潮汐及灘岸特性,也可經由網路查詢「中部地區巡防局第四一岸巡大隊」FB粉絲團瞭解當地海象、潮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