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登場 首次開放冷氣試場

2016年04月30日 13:23

▲考試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5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30日登場,共有超過12萬名考生報考。今年各試場首次全面開放使用冷氣,只有53人選擇非冷氣試場。上午考試秩序大致良好。

統測於4月30日、5月1日兩天在全台28個考區舉行,今年共有12萬3296人報考。第一天上午10點20分開始考試,第一節的考試科目為電機電子群電機類、設計群、家政群幼保類、外語群英語類等四類專業科目(二),應考人數2萬8606人,第一節總缺考人數1466人,缺考率為5.12%。

上午試場暫時沒有突發狀況。下午考生全部上場,1點30分考共同科目國文,4點考共同科目英文科。

今年各試場首次全面開放使用冷氣,只有53人選擇非冷氣試場。據悉,因為近幾年氣候變化,5月變得炎熱,今年統測首次全面開放使用冷氣試場,如果考生有個別需求,可以在報考時申請非冷氣試場,但之後不能再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換試場。而開放冷氣試場屬於服務措施,如果臨時故障無法立刻修復,將開窗戶或風扇繼續考試,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加分及延長時間。

另外,考試第二天剛好是五一勞動節,臨近勞團遊行路線的國立台北商業大學,1320名考生可能受到干擾。測驗中心表示,必要時考生可以使用耳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