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亞錦賽8強止步 仍順利拿到奧運資格

點評:恭喜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在羽球亞錦賽中8強17:21、19:21不敵中國李雪芮,結束自己的亞錦賽之旅,但打到8強仍然添得積分,確定獲得奧運門票。

亞錦賽中戴資穎闖進8強,目前仍維持世界排名第9,加上亞錦賽是里約奧運前積分截止最後一場比賽,戴資穎可說確定奧運羽球一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若要在里約奧運走得遠,如何擊敗中國選手成為重要的課題,戴資穎8強面對中國李雪芮,首局7:7後戴資穎沒能在取得領先,第2局雙方戰成19平,但李雪芮連下2球贏得比賽。

戴資穎過往和李雪芮對戰吞下10連敗,去年終於中止對戰連敗,今年馬來西亞站曾贏過李雪芮,但亞錦賽又吞下敗仗。

周天成男單賽事以16:21、18:21敗給馬來西亞李宗偉,另一名好手王子維以15:21、21:19、16:21不敵中國大陸選手田厚威,雙雙未能攜手晉級4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羽球戴資穎亞錦賽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