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學校不准女學生穿短褲 原因竟是怕引起男生遐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雞姊高中時念女校,教官說不可以戴圍巾,因為會被壞人拖去強暴

▲聖彌安高校(St Ninians High School)。(圖/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東倫弗魯郡(East Renfrewshire)一間天主教學校不准女學生穿短褲上體育課,引發校內學生反彈,校方理由竟然是「擔心引起男生遐想,進而助長強暴事件發生」,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據《每日郵報》報導,聖彌安高校(St Ninians High School)一名女學生近日穿短褲上體育課,沒想到卻被女老師要求換掉,「妳的短褲太短了」、「你想要男生用『那樣』的眼光看妳嗎?」還表示穿著短褲恐助長男生性慾,造成強暴事件發生。

女學生聽完後感到傻眼,便在校內貼出公告行無聲抗議,也批評校方歧視女性,公告引發校內學生議論,認為校方做法誇張荒謬。對此,校方嚴正否認,表示只是要求女學生穿上校方規定的服裝,遵守校內服裝儀容規定,並無歧視女性等意圖。

▼女學生發聲明表示無聲的抗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