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再插旗! 26億拿下LOYTEC共創樓宇自動化商機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台達電與LOYTEC今(29)日共同宣布,台達電子持股百分之百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 (Singapore) Pte. Ltd. 於4/28簽訂合約,以歐元7,200萬元(約新台幣26億元)取得Loy Tec electronics GmbH及Innocontrol electronics GmbH兩間公司(以下簡稱LOYTEC)股權。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併購是台達現階段成長策略的一環,樓宇自動化是具高度發展潛力的產業,並與台達的核心能力及專注環保節能的理念相符,將成為台達快速成長的動能之一。LOYTEC在樓宇自動化領域已深耕多年,尤其在樓宇管理與控制上具有高度的整合能力,希望經由雙方結合來加速在樓宇自動化產業的發展與全球佈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達電更進一步表示,交易將分兩階段進行,簽約後先取得85%股權,未來將再取得其餘15%股權。

台達近年投入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如智能空調、照明、電梯節能及能源管理資訊系統等,以提升建築物的能源與維運效率。LOYTEC則以提供高度創新的樓宇管理與控制解決方案聞名,能整合空調、照明與窗簾控制、房間自動化及能源監控等系統,雙方在產品與技術面可發揮互補與加乘的效果。

據了解,LOYTEC業務遍及全球,主力市場於歐美,配合台達電在中國及亞洲其他區域的據點與通路佈建,LOYTEC未來將作為台達電在整合樓宇管理與控制系統的技術中心,藉由這樣的策略結合,無論在產品面、技術面與市場面均可望形成綜效,進而強化在樓宇自動化領域的全球佈局。

另外,台達電為充實營運資金需求,董事會通過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Netherlands) B.V.辦理7500萬美元(約24.13億元台幣)現金增資。台達電指出,此次現金增資股數為68181818股,每股交易金額為1.1美元,總交易金額為7,500萬美元(約24.13億元台幣)。

關鍵字: 台達電LOYTEC樓宇自動化海外布局併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矽品Q1淨利年減38.6% EPS 0.39元為4年來次低

矽品Q1淨利年減38.6% EPS 0.39元為4年來次低

封測大廠矽品28日召開法說會,首季稅後淨利為16億元,年減38.6%,每股稅後盈餘為0.39元,為4年來新低。矽品Q1營收為192.99億元,較前一季的207.65億元下滑7.1%,較去年同期的208.05億元減少7.2%。

2016-04-29 00:22

友達首季合併營收季減14.7% 基本每股損失0.57元

友達首季合併營收季減14.7% 基本每股損失0.57元

友達光電今(2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佈自行結算2016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711.4億元,較2015年第四季減少14.7%,稅後淨損為新台幣55.8億元,基本每股損失則為新台幣0.57元。

2016-04-28 14:49

InnoVEX突顯台灣優勢 致力鏈結新創及產業鏈

InnoVEX突顯台灣優勢 致力鏈結新創及產業鏈

台灣ICT製造實力備受矚目,Fitbit、GoPro、Nest等全球當紅的創新產品,都由台灣資訊大廠生產。2016年COMPUTEX新設的InnoVEX新創特區,在眾多單位積極投入下,已邀請至少50家以上的國外新創業者來台參加,將InnoVEX新創特區打造成鏈結新創業者和全球最重要ICT產業鏈的盛會。

2016-04-29 00:23

夏普員工憂慮成真! 傳再裁員千人

夏普員工憂慮成真! 傳再裁員千人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截至3月底為止,夏普仍處於嚴重虧損狀態,導致成本壓力大增,因此考慮在鴻海正式參股前,再裁員1,000人。

2016-04-28 12:32

聯電首季營收344億元 28奈米需求強勁Q2看俏

聯電首季營收344億元 28奈米需求強勁Q2看俏

聯電今(27)日公佈2016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344億元,季成長1.6%,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約8.6%,毛利率為14.6%,歸屬母公司淨利為新台幣2.1億元,每股盈餘(EPS)0.02元。

2016-04-27 17:17

南亞科首季EPS 0.68元 毛利率32.7%

南亞科首季EPS 0.68元 毛利率32.7%

南亞科今(27)日舉辦法說會,該公司年第一季營收103.98億元,較上季小幅成長0.4%,毛利率達32.7%。第一季因認列華亞科損失新台幣3.79億元加上匯兌損失新台幣2.6億元,但少了去年第四季現增員工酬勞費用,稅後純益18.49億元,每股純益0.68元。

2016-04-27 16: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