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來不及...林志炫憶母2度淚崩「如果妳好起來」

2016年04月28日 21:20

▲林志炫在《誰是大歌神》節目中數度因憶母淚崩。(圖/翻攝浙江衛視)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歌手林志炫日前上大陸浙江衛視《誰是大歌神》節目,過程中參賽者們演唱數首他的招牌歌曲,其中唱到《離人》時,他也透露了這首歌是用來紀念母親的辭世。其實,他在許多節目或訪問中都提過這首歌的意境,但首次提到「來不及」的心酸,也讓他在錄影過程中數度淚崩。

林志炫表示,《離人》是用來懷念母親在辭世前、在加護病房的過程。他說,對於住在加護病房的人而言,可能因為房間設置的關係,完全分不清外頭究竟是白天或黑夜,「每次進去都要跟她說現在幾點」。他透露,當時為了希望媽媽早日康復,希望她開心,還跟媽媽說:「如果妳好起來,我就把以前瞞著妳幹過的事統統告訴妳,一天講一則。」說到這他已哽咽,「最可惜的是,唉,就來不及。」

▲一提到母親,就讓林志炫忍不住哽咽說不出話。(圖/翻攝浙江衛視)

雖然提到母親的離開讓林志炫難掩不捨,但仍堅強地說:「她彷彿沒有離開。如果一個人是住在另外一個人心裡,那就代表他還活著。」語畢他又再度泛淚哽咽,全場的觀眾與嘉賓也紛紛紅了眼眶。不過敬業的他,不到一會兒的時間立即調整好狀態,又接著與參賽者一同合唱,完全不影響歌唱表現。

除了提及母親辭世的不捨外,林志炫也透露,「夫妻或多或少會因為很多事情起爭執,雙方有氣的時候難免會說重話」。但他媽媽以前都會收集爸爸前女友的照片,每次夫妻一吵架,就會把小孩叫過來,一一細數著爸爸前女友的照片,並且自貶及誇讚對方,最後再補上一句「但媽媽是爸爸最後一個女人」,相當有技巧的說話方式,也讓嘉賓們誇讚她媽「好有智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