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勝出!陸侵權電影《軒轅劍傳奇》導演被潑屎還敗訴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先前《ET 遊戲雲》曾報導過大陸電影《軒轅劍傳奇》與大宇爭奪版權一案。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日前作出判決,判決大宇勝訴,《軒轅劍傳奇》所屬的海南大舜影視文化公司存在不正當競爭行為,判令其停止不法行為、消除影響、賠償損失。大宇可以說在大陸地區也站穩了《軒轅劍》的版權。

眾所周知《軒轅劍》為大宇資訊的招牌作品。而《軒轅劍傳奇》則是一部由中國的李智所導演的古裝電影,但並未獲得大宇的授權,而即便大陸玩家也一片罵,認為《軒轅劍傳奇》根本是想藉著軒轅劍的名氣來騙票房。但李智導演堅決認為《軒轅劍》三字就如同「金箍棒」、「西遊記」一樣,並不屬於大宇個人的資產,並在網路上與中國網民舌戰。而徹底激怒中國網民的李智,在某日步出公司門口的時候還遭到憤怒的玩家潑糞,李智也把自己被潑糞的照片放上微博。

在經由北京法院審理後,大宇資訊日前於官網發表公告,聲明如下: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就海南大舜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大舜公司”)製作、出品的影視作品《軒轅劍傳奇》擅自使用並侵犯本公司知名商品“軒轅劍”合法權利之糾紛案件,聲明如下:

因大舜公司在收到本公司律師函後未能停止不法行為、消除影響,並拒絕採取任何補救措施,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本公司於2015年7月20日向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大舜公司停止不法行為,並消除影響、賠償損失。

前述糾紛案件經法院審理,法院於2016年4月22日作出判決,確認大舜公司存在不正當競爭行為,判令其停止不法行為、消除影響、賠償損失。

“軒轅劍”系列是本公司的經典作品,傾注著本公司二十餘年的心血與不懈努力。本公司期待所有發行商、管道商及媒體能夠本著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原則,共同營造良善合法的市場競爭環境。本公司將繼續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不遺餘力打擊涉及本公司智慧財產權的任何侵權行為。

關鍵字:大宇軒轅劍軒轅劍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