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們有多厲害!小禎的「炫耀文」參雜洋蔥跟愛心

2016年04月28日 15:45

▲小禎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許逸群攝)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小禎(胡盈禎)28日出席手工肥公益活動,無酬擔任嘉賓與唐氏症寶寶們一同製作肥皂。她與父親胡瓜一樣,從事公益活動多年不曾間斷,她說,其實以前覺得為善不欲人知,但深覺自己能力有限,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同獻出愛心。

▲活動中一名小朋友突然難過地哭泣,身為人母的小禎立刻給予安撫。(圖/記者許逸群攝)

小禎在記者會現場與唐氏症寶寶們一同手做肥皂,她笑說:「看到孩子們的專注力,讓我覺得我好遜。」她表示,雖然只是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但對唐氏症的孩子來說非常困難,可能連只是學寫一個字都要練習上千遍,希望能給這些孩子一個工作的機會。母親節將至,8歲女兒Emma以往有什麼表示嗎?她笑說,通常都是寫卡片,「只要一個吻,一句媽媽我愛妳,對父母來說,這就是買不到的天大禮物了。」

▲唐氏症寶寶在表演時,小禎不時「喬角度」錄影記錄。(圖/記者許逸群攝)

她日前帶著女兒Emma代表「為愛發聲」到台東「哈拿之家」做公益,整體的行程讓她感觸良多,也體驗到一人之力有限,「恨自己賺的錢太少」。有媒體指出她月收約40萬,她苦笑說,光是「為愛發聲」的公益活動,一個月就要花費30萬元了。她強調,近期積極po出參與公益活動的資訊,重點並非「我們有多厲害」,而是希望更多人看見、一起伸出援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