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爆怕被禁播 《奇異博士》西藏角色變成白人女星

2016年04月28日 15:13

▲《奇異博士》將首度登上大銀幕,11月4日於全球上映。(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漫威電影《奇異博士》日前釋出首支預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該片由人氣男星班奈迪克康伯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男主角,並找來英國女星蒂坦絲雲頓(Tilda Swinton)扮演他的啟蒙師父,沒想到近日該片編劇自爆該角原本是西藏男子,但為了讓本片能在大陸上映,硬是把角色定位更換,引起爭議。

原著漫畫裡奇異博士的師父「至尊魔法師」古一(Ancient One)其實是一名西藏男子,但該片編劇之一C. Robert Cargill近日受訪時表示,有考量到電影行銷大陸市場的可能性,由於西藏議題相當敏感,有可能導致電影被禁止上映,但他也強調另外一個原因是該角對於現代社會是非常不合時宜的描述,甚至帶有種族歧視,所以才會選擇設定由一名外表較為中性的女子飾演。

▲《奇異博士》原著漫畫中,古一是名西藏的神秘魔法師。(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漫威沒有正面回應相關問題,表示古一這角色可以是任何人,但據《紐約時報》報導,已經有許多網友因此批判電影公司,替亞洲演員抱屈,認為他們為了賺錢違背原著本質,但也有影迷認為並無不妥,漫威本來就有權利調整角色設定,讓本片尚未上映便有不小的討論度。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