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迎春燕 外資喊買F-亞德

隨著市場需求增加,工具機群族後市看俏。(圖/資料照/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惠於大陸各產業對工具機、自動化設備需求增加,據匯豐證台股策略報告揭露最新「最青睞個股名單」,其中包括工具機族群F-亞德(1590),加上近期兩大外資看多台灣工具機設備,也同步喊買F-亞德;券商表示,若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價外10%以內的長天期權證參與行情。

由於大陸喊出「中國製造2025」政策,強調提高生產效率,意味大陸各產業對工具機與自動化設備的需求,將持續顯著提高,若以台灣相關領域的各大廠來看,外資相對看好F-亞德後市,另上銀(2049)最壞的狀況已過,外資也將其投資評等調升為中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電子、汽車、電池及建築機械業訂單持續成長而受益,F-亞德3月合併營收近9.6億元,年增21.2%,創單月歷史新高,首季合併營收也年增21.6%並突破22.7億元,創同期新高;第2季因大陸工資上漲、就業人口下滑,對自動化設備需求增加,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在權證市場上,券商就建議,看好上銀、F-亞德後市並以短線操作為主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外10%以內的長天期權證;例如連結上銀的HH國泰(043875)、連結F-亞德的凱基JC(045519)。

▼工具機迎春燕,認購權證帶勁。(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工具機F-亞德外資上銀自動化設備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準會維持利率 投資可聚焦4大族群

聯準會維持利率 投資可聚焦4大族群

美國聯準會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25%至0.5%之間,符合市場原先預期;法人指出,聯準會未改變緩步升息的政策立場,美股中具備優異競爭地位、產業進入障礙高,以及能受益數年成長趨勢的創新成長股較具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可留意網路、軟體、大型生技股及運動休閒等4大族群,都是現階段配置主軸。

2016-04-28 10:14

彰銀案宣判 台新金:以後董事改選財部不得有妨礙行為

彰銀案宣判 台新金:以後董事改選財部不得有妨礙行為

法院27日對台新金狀告財政部進行一審宣判,台新金(2887)發聲明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間契約關係存在,足證台新金依據2005年公告及公函,主張與財政部間具有民事契約關係為有理由,對此部分台新金表示欣慰。

2016-04-27 17:57

浩鼎案風暴 金管會擬3方向強化生技業監理

浩鼎案風暴 金管會擬3方向強化生技業監理

金管會日前邀集衛福部、專家、學者等召開「強化生技業監理措施」座談會,針對強化生技業監理部分,研議適度增加強制集保對象及延長期限、比照外國公司來台上市櫃後,繼續委託承銷券商輔導法規遵循及資訊揭露,以及加強資訊揭露規範等3方向。

2016-04-27 10:20

國內機構預測最低! 台經院估全年GDP僅1.27%

國內機構預測最低! 台經院估全年GDP僅1.27%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公布國內總體經濟預測,在全球景氣復甦緩慢影響,台經院將2016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下修至1.27%,為國內機構預測最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目前「聽到春燕在叫,但沒看到鳥飛過來,可能是車塞在雪隧裡,所以外面的春燕在叫,我們也很急但也出不去」。

2016-04-26 00:05

台經院:蘋果賣不好對台殺傷力 比陸客減少還要大!

台經院:蘋果賣不好對台殺傷力 比陸客減少還要大!

對於520新政府上任後兩岸經貿情勢發展,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近期兩岸情勢展望未像前幾年樂觀,陸客也持續減少中;但他強調「去年蘋果賣不好,對台灣經濟的殺傷力特別大,若今年蘋果iPhone 7又賣不好的話,殺傷力可能比陸客減少來的更大。」

2016-04-25 13:06

宏碁新品發表前後 權證可挑價外10%以內

宏碁新品發表前後 權證可挑價外10%以內

宏碁(2353)在紐約舉行新品暨全球記者會,推出多款新品,另也宣布其電競筆電與桌機支援VR裝置;券商表示,宏碁的新品發表對股價的反應不大,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在權證市場上,建議在新品發表前後,買進價外10%以內的認購權證,但若股價3天沒有反應此利多,請嚴設停損機制。

2016-04-22 18:36

台股力守8,500點 投資可聚焦3大族群

台股力守8,500點 投資可聚焦3大族群

由於第二季進入基本面空窗期,加上財報表現普遍缺乏驚豔,壓抑台股短線上攻力道,22日終場跌32點,以8535點作收,守住8,500點;法人指出,在電子股面臨匯損壓力下,非電子族群相對有表現空間;在題材部分,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十三五政策受惠股、汽車相關族群以及高股息股等3大族群。

2016-04-22 17:4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