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當了1天「台灣英雄」 溫家寶雕像原地改種50年真柏

▲溫家寶雕像被1棵50年的真柏取代。(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恆文創園區昨日(27日)立台灣英雄碑,首座雕像卻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消息一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不過,擁恆文創園區28日上午開園,原本放置雕像的地方卻變成一棵50年的真柏,業者自主拆除讓溫家寶只當了1天的「台灣英雄」。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27日公布台灣英雄碑雕像,沒想到「主角」竟然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隨即引發國內各界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認為這樣做會導致社會觀感不佳,致電業者建議拆除以免引起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恆文創園區立溫家寶雕像稱為台灣英雄,引發社會各界反彈。(圖/擁恆文創園區提供)

據了解,溫家寶雕像27日閉園後就被移走,28日上午開園時,原本擺放雕像的地方已經變成一棵50年的真柏,讓溫家寶只當了1天的「台灣英雄」。

此外對於這次的事件,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將溫家寶稱為台灣英雄,「我想這是非常不妥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