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體貼是告別」 小燈泡媽生日想起女兒那句話

2016年04月28日 07:52

圖為小燈泡的歡送會。(圖/記者楊佩琪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的生日差3天,每年總是一起慶祝。」小燈泡的母親昨日(27日)在臉書PO文,「我們的蛋糕一直都是由妳選擇口味、畫上想要的圖案,那天出門前還討論著要這次邀請誰來吃蛋糕......」字字句句都透露出對寶貝女兒的思念,網友們不捨留言,希望小燈泡的家人能度過這一關,「讓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快樂。」

小燈泡的母親在PO文中表示,平凡簡單的日子已經回不去了,夫妻倆及孩子們的身心狀況也不像以前那麼好,「沒有一件事情順利,我真的一度覺得自己撐不下去,很想放棄。」但日子終究還是要繼續走下去,「4個孩子的生活很累但有巨大的甜美,3個孩子的生活還是很辛苦,但現在的生活是又難又苦。」

▲卡片上滿是對小燈泡的不捨與思念。(圖/記者李毓康攝)

PO文中也提到,自己與女兒的生日只差3天,每年總是一起慶祝,蛋糕的口味、圖案一直都是由女兒選擇,事發那天出門前,母女倆還在討論今年生日要邀請誰來吃蛋糕,「妳突然冒出一句,這次的蛋糕不用考慮我,選妳喜歡的就好。」當時還驚訝孩子怎麼突然就懂事體貼了,「沒想到那不是體貼,是告別。」

文章字字句句都透露出對女兒的思念,也讓網友覺得十分難過不捨,紛紛在底下留言鼓勵小燈泡的家人,希望他們能度過這個難關,「有時候放自己一個假,稍微放空,會很有幫助喔!」、「要讓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快樂。」、「要記得孩子留給妳的這句話!好好愛自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