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蘇迪勒吹走!五分山1億小雷達回來囉 鄭明典po照搶看

▲五分山小雷達裝好囉(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蘇迪勒去年重創台灣,也造成新北市瑞芳區與平溪區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裂損壞,整組造價近2億元的雷達球體被吹走。歷經8個多月後,現在終於回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下午在臉書分享裝小雷達的過程,引起許多人熱烈討論。

由於去年被吹走的雷達,年底才能修復,因此氣象局趕在颱風季前,裝設新的。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五分山小雷達裝設過程寫道,「五分山正忙,這是小雷達天線罩先就位,要和颱風賽跑,趕在颱風前達成作業進度。」這顆要1億元左右的都會型降雨雷達,可比較精確量測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近3000位網友按讚,大家熱烈討論說「希望不會再被吹走了」、「工程人員與氣象局員工辛苦了」、「球終於回來了!」還有很多人轉發說「留個紀念借分享」;氣象主播王淑麗也在臉書分享照片說「被蘇迪勒颱風吹破的五分山雷達終於又要建置起來了,以後這些水氣分布強弱將無所遁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