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廚房野餐菜色!親手做出速食店的「和風米漢堡」

2016年04月27日 17:00

文、圖/男人廚房1+1

米漢堡一直是速食店的熱門餐點,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很困難,但其實只要簡單的材料和幾個步驟,你也能做出美味無比的米漢堡。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想要吃米漢堡時,在家妳也能輕鬆自己來。

材料 (1人份)

白飯 1碗
豬梅花肉片 60g
洋蔥絲 6分之1顆
紅蘿蔔絲 少許
四季豆(斜刀切) 6根
生菜 2片
白芝麻 少許

醬料
鰹魚醬油(醬油) 1大匙
米酒 1小匙
味醂 1大匙

作法

1. 將飯壓成圓形後下鍋,並利用刷子刷上少許的醬油,等米飯煎到微微焦黃後起鍋備用。(Tips 1)

2. 將豬肉片下鍋炒至6~7分熟時,加入醬料一起拌炒。

3. 接著放入洋蔥、紅蘿蔔和四季豆一起炒熟。(喜歡醬汁多一點的人可以不用收的這麼乾。)

4. 最後再依照米飯、生菜、肉和蔬菜、生菜、米飯的順序組合起來,並灑上一點白芝麻就完成了。(Tips 2)

Tips

1. 利用刷子刷醬油可以幫助控制醬油添加的用量,也能避免過多的醬油讓米飯散開。
2. 用生菜隔開肉和米飯,這樣可以避免醬汁過度濕潤白飯,導致米漢堡散開。

米漢堡做起來是不是非常簡單呢?而且不但花費更省,還能夠依照自己的喜好增減食材,這麼自由又美味的米漢堡你一定不要錯過了。別猶豫了,快點動手試試吧。

男人廚房1+1
料理的意義除了好吃與不好吃之外,更乘載的我們共同的情感與回憶。自己做料理的精髓在於如何征服自己的味覺,開始動手吧!!
部落格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