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籃網棒田徑全能 沈育霆最後「擲茭」決定跳遠

▲105全中運新化國中沈育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全中運跳遠預賽一舉打破高懸41年的跳遠大會紀錄,台南新化國中沈育霆,當年進入田徑隊,因為體能條件太出色,國小曾拿下軟網冠軍,籃、棒也拿手,很是經過一番抉擇,教練胡文瑜透露,「當年是他祖母帶他去擲筊,最後才走上田徑路,現在看來沒辜負當時的決定。」

26日跳遠決賽,沈育霆跳遠還沒結束,匆忙趕場到另一邊全能五項比跳高,跳完再回到跳遠場地繼續拚,加上上午五項的欄架、鉛球,一天內比了4項,沈育霆說,「當然累啊,但還是得拚拚看。」體力影響,跳遠跳高來回奔波,導致他節奏亂掉,最終跳遠未進前八,無緣將自己的大會紀錄再推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5全中運新化國中沈育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由於優異體能,國小畢業就有175公分,校隊紛紛搶著要,沈育霆當時軟網、田徑二擇一,還經過一番波折,最後是祖母帶著他擲筊決定。自己還是喜歡跳遠多一點的沈育霆笑說,「就是喜歡飛的感覺吧。像破紀錄那次,踩下去就覺得不錯,感覺大概飛了3秒。」

在教練胡文瑜眼中看來,選擇田徑是命運,也是他的特質所然。談吐遠比同齡選手還成熟,胡文瑜回憶道,「小五帶他比全國賽,他就能跟國中選手侃侃而談,沒有緊張更無羞澀,很不簡單。」400公尺也能跑進49秒,未來教練有意讓他在跳遠外,再專攻400欄,盼這位跳遠小將,成為田徑場上耀眼新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全中運沈育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