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就醫不怕語言不通!日本推「醫療機構使用指南」

點評:很貼心耶~

▲中文版的「醫療機構使用指南」。(圖/翻攝自日本觀光廳﹞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有時難免會碰上各種意外,其中「就醫」就是一種。因應越來越多旅客赴日旅遊,日本觀光廳從今年起推出「醫療機構使用指南」,除了提供5種語言版本外,還有中日文對照症狀表,不懂日文的旅客只要指出表上的圖案,就能表達不舒服的程度和部位。

▲英文版的「醫療機構使用指南」。(圖/翻攝自日本觀光廳﹞

「醫療機構使用指南」共分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韓文和泰文5種語言版本,同時根據365天全年無休提供急診服務、可以利用簡易英文進行診療(或在診療時有日英翻譯者協助翻譯),擁有急診、內科、外科、小兒科等複數診科等條件,提供全日本約320間醫療機構名單,讓旅客可以根據交通狀況與自身情形選擇前往哪一個診所,但該名單目前僅有英文版本。

▲中日文對照各種症狀,只要用手比就可以了,超貼心!(圖/翻攝自日本觀光廳)

如果碰上語言不通時也別擔心,該使用指南也提供中日文病症對照表,同時還有不舒服輕重程度表達圖案,旅客看診時,可以用手指出相對應症狀和輕重程度,讓醫生能立刻掌握情況、協助治療。

英文版「醫療機構使用指南」官網:http://www.jnto.go.jp/eng/arrange/essential/emergency/mi_guide.html

中文版「醫療機構使用指南」:http://www.jnto.go.jp/eng/arrange/essential/emergency/pdf/guide_chi01.pdf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