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靈堂都不去 法官痛批呂忠吉沒道歉沒賠錢沒誠意

▲呂忠吉曾多次在鏡頭前下跪、鞠躬道歉,但就是不肯上靈堂、當面向家屬道歉。(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015年6月27日,八仙樂園發生塵爆,造成466人傷,15人死重大工安慘劇。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呂忠吉雖然被判刑4年10個月遭外界批評太輕,但其實法官在判決書中,一一痛責呂忠吉所犯之行、心痛傷者所必須承受的痛苦。

法官認為,呂忠吉是公司負責人,又是派對主辦人和現場總指揮,明知色粉有危險卻不停止使用,又輕忽色粉可能造成的危險,竟然確信色粉「不會發生塵爆」。

而466名傷者,15名死者,都是年紀輕、正值青春年華、美好人生正要開始、美麗夢想有待實現,卻因這場意外失去寶貴性命,活下來的得承受巨大身心痛苦與折磨,傷口難以完全治癒、無法過正常生活,家屬長期照護,龐大壓力更難以承受,像是傷者汪挹藩的父親,就因此輕生。更無法想像,被害家屬天倫夢碎、椎心之痛和遺憾永難平復和彌補。

至於呂忠吉本人,雖然犯後坦承犯行,但連到往生者靈堂致意都沒有,也沒探視被害人,根本沒有道歉誠意。加上雖然表示願意賠償,但至今一毛錢都沒付,也沒提出賠償計畫,只願意提供未來薪資所得一半,讓家屬無法接受,法院也無法認定有賠償誠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