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動能回升 F-中租首季每股賺1.42元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F-中租(5871)公告2016年3月單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約新台幣5.6億元,累計前3月合併稅後純益為新台幣16.2億元,累計前三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42元。

F-中租指出,3月單月合併獲利較前月成長8%,主要是當月營運動能回升,合併營收較前月成長15%;另外,F-中租已於3月份董事會決議分派3.1元現金股利,預計將於5月27日送呈股東會通過。

F-中租26日股價以56.1元開高走低,截至早上10點30分左右,股價以跌0.71%,暫報55.6元;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JH富邦(045512)、92凱基(044377)、兆豐6D(044925)等皆呈跌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F-中租獲利營運金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內機構預測最低! 台經院估全年GDP僅1.27%

國內機構預測最低! 台經院估全年GDP僅1.27%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公布國內總體經濟預測,在全球景氣復甦緩慢影響,台經院將2016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下修至1.27%,為國內機構預測最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目前「聽到春燕在叫,但沒看到鳥飛過來,可能是車塞在雪隧裡,所以外面的春燕在叫,我們也很急但也出不去」。

2016-04-26 00:05

必派海外!中租徵亞太儲備幹部20名 年薪上看2百萬

必派海外!中租徵亞太儲備幹部20名 年薪上看2百萬

中租總裁辜仲立16日宣布啟動2016年第四屆亞太儲備幹部(MA)20人、總召募500人的求才計畫;中租表示,MA計畫的特色,只要通過評鑑者,一定派往海外服務,鎖定新鮮人或三年內以下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只要符合徵才五大條件,並順利完成二年半訓練,表現優異,成功派駐海外,年薪有機會上看二百萬元。

2016-03-16 11:27

亞洲盃打完了! F-中租:將開打歐洲盃

亞洲盃打完了! F-中租:將開打歐洲盃

F-中租(5871)亞洲盃布局已開始,預計明年首季柬埔寨與菲律賓據點將會開出,泰國也會持續開出新據點,目前亞洲盃已打得差不多;總裁辜仲立表示,要開始打歐洲盃,目前已在倫敦設立公司,準備在歐洲的事業布局,未來將專供太陽能事業及飛機引擎租賃。

2015-11-11 19:13

保險費節稅 專家:有5項不能列舉扣除額

保險費節稅 專家:有5項不能列舉扣除額

即將進入5月報稅季節,元大人壽表示,雖然保費節稅是保險的功能之一,但仍要留意有5大項不能列舉綜合所得稅法扣除,包括非直系親屬、非撫養親屬無法扣除,要保人與被保人非同一申報戶無法扣除,以及政府未核准保單無法扣除、非人身保險費無法扣除。

2016-04-25 15:39

台經院:蘋果賣不好對台殺傷力 比陸客減少還要大!

台經院:蘋果賣不好對台殺傷力 比陸客減少還要大!

對於520新政府上任後兩岸經貿情勢發展,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近期兩岸情勢展望未像前幾年樂觀,陸客也持續減少中;但他強調「去年蘋果賣不好,對台灣經濟的殺傷力特別大,若今年蘋果iPhone 7又賣不好的話,殺傷力可能比陸客減少來的更大。」

2016-04-25 13:06

浩鼎砸逾3億買庫藏股 帳上虧損已達7千多萬

浩鼎砸逾3億買庫藏股 帳上虧損已達7千多萬

浩鼎〈4174〉公告庫藏股執行期間將於24日屆滿,據《中央社》報導,當時浩鼎在解盲後第3天宣布實施庫藏股,2天花掉3.02億元買回666張自家股票,平均每股買回價格為453.34元,若以22日跌停價346元計算,一張虧了10.7萬元,總計帳上已經虧掉超過7000萬元。

2016-04-22 19:14

台股力守8,500點 投資可聚焦3大族群

台股力守8,500點 投資可聚焦3大族群

由於第二季進入基本面空窗期,加上財報表現普遍缺乏驚豔,壓抑台股短線上攻力道,22日終場跌32點,以8535點作收,守住8,500點;法人指出,在電子股面臨匯損壓力下,非電子族群相對有表現空間;在題材部分,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十三五政策受惠股、汽車相關族群以及高股息股等3大族群。

2016-04-22 17:45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