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千座島嶼間的世界遺產 下龍灣海上Villa之旅 (II)

▲乘著小船穿梭在奇山怪岩之間,感受下龍灣的景觀魅力。(圖/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林冠瑜/下龍灣報導

來到被列為世界遺跡的下龍灣,搭乘奢華的海上Villa的同時,船東所安排的活動更是不能錯過。從河內驅車約4小時後登船,享受完美好的越式西餐,緊接著就要乘著人力小船,尋訪神秘的海灣秘境了。

船夫男女皆有,他們都是居住在下龍灣上的海上居民,有些女性船夫雖然個頭瘦小,但都能撐上6人座的小船,當然,在越南由於承襲了法國殖民的習慣,服務景點,給小費是基本的禮貌,船夫們辛苦的撐船帶著大家遊歷,我相信應該都不吝於給他們一點鼓勵才是!導遊說每次大約1塊美金(約台幣32元)就可以囉!所以來之前最好還是換妥零錢會比較方便喔!

想要自己划船的旅客,船東也提供了大家更刺激的選擇,就是兩人一組的獨木船之旅,旅程會帶開兩組,因為當天天氣較冷的緣故,記者就跟著遊船行程,不過嘗試過的其他遊客都說非常刺激,當然也超級累人!

▲▼一面搭船觀賞美景的同時,也觀察船夫們的生活型態。(圖/記者林冠瑜攝)

乘船觀賞四周石筍林立的奇山怪岩的同時,也會拜訪當地水上人家,居住在下龍灣的漁家們就住在簡陋的海上木屋中,有些住民則是直接住在船上,生活雖然克難,靠著漁獲或是觀光小費生活,但也能感受他們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

接著參觀漁民孩童的國小,這間國小幾年前才廢校,也意味著他們的生活不斷在改變之中。

▲▼參觀漁民們幾年前才關閉的國小。(圖/記者林冠瑜攝)

▼天然的喀斯特地形讓下龍灣成為旅人口中的海上桂林。(圖/記者林冠瑜攝)

▲手殘記者也OK!(圖/記者林冠瑜製作、攝影)

迎接晚上的BBQ大餐前,船東安排了旅客越南生春捲教學,手殘也能學會!記者看著有老外一家人手忙腳亂一起包著春捲,和樂融融相當有趣!

晚餐船東們準備的是BBQ大餐,海鮮像是生蠔、鮮蝦、鮮魚塊等,肉類則有烤牛肉、烤雞肉等,另外還有熟食咖哩及義大利麵,絕無冷場。當然最不冷場的就是船東在我們晚餐後,一時興起哼唱了他們的傳統民謠,甚至還拉著台下熱情的歐洲遊客跳舞,成為這趟旅程意外插曲。

另外,提醒一下搭乘海上Villa的遊客,台灣人與船上大部分服務生能溝通的語言就是英文,所以在行前準備幾句自己所需要的簡單英文是不可少的喔!

▲▼無限量BBQ大餐配上船東的傳統民謠。(圖/記者林冠瑜攝)

▼如果睡前想來個舒服的按摩,記得在晚餐後趕緊向船東們預約。基本油壓約25元美金。(約新台幣750元)(圖/記者林冠瑜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