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產攏係假? IEA:俄羅斯與沙國將增產石油

▲據傳OPEC將在6月再度召開凍產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杜哈凍產協議破局,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態度出現大轉彎,近日接連表態威脅將加速增產;美國能源資訊局(IEA)石油產業和市場部門主管Neil Atkinson預測,原油市場將回歸於放任狀態,俄羅斯與沙國將會盡全力開採石油,讓市場消化過剩的供應。

Neil Atkinson指出,即使是在杜哈會議召開前,俄羅斯實際上也是持續增加石油產出量,沙國、科威特和阿聯等中東國家目前也仍有閒置產能,隨著美國原油產量近期下滑,2016下半年原油市場將有望接近供需平衡;然而隨著價格回升美國也將恢復產能,未來原油市場恐怕將再面臨供需失衡的情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EA預計今年美國原油日產能將減少45至50萬桶,Neil Atkinson表示,由於美國頁岩油商波動性高且動能十足,美國將是原油市場維持平衡的最大關鍵;受到美國原油庫存下滑影響,油價22日以小漲作收,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WTI)6月期價收盤上漲1.26%,報43.73美元作收,倫敦布蘭特原油6月期價小漲1.29%,收在45.11美元。

關鍵字: 油價原油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匯市持續觀望 台幣收貶3.1分

匯市持續觀望 台幣收貶3.1分

由於美國、日本、紐西蘭等央行本周將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國際匯市呈現觀望,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5日開盤貶值7分後,全天呈現狹幅震盪整理,盤中即使一度由貶轉升,當下也隨即回貶,終場則以32.361元兌1美元、小貶3.1分作收,台幣已連續3個交易日走貶,台北外匯交易量縮至4.49億美元。

2016-04-25 17:23

添好運第5店落腳板橋大遠百 今年業績要衝到8億

添好運第5店落腳板橋大遠百 今年業績要衝到8億

和億生活2014年拿下「添好運」代理權,至今在台灣已展4家店,執行長林晉頡表示,目前第5家店也已經開出,將落腳板橋大遠百,預計明天(26日)開幕,展望後市,今年將持續展店,希望全年添好運業績可衝到8億元。

2016-04-25 17:22

保險費節稅 專家:有5項不能列舉扣除額

保險費節稅 專家:有5項不能列舉扣除額

即將進入5月報稅季節,元大人壽表示,雖然保費節稅是保險的功能之一,但仍要留意有5大項不能列舉綜合所得稅法扣除,包括非直系親屬、非撫養親屬無法扣除,要保人與被保人非同一申報戶無法扣除,以及政府未核准保單無法扣除、非人身保險費無法扣除。

2016-04-25 15:39

電動車正夯 可用認購權證介入

電動車正夯 可用認購權證介入

近期由於電動車廠Tesla新車款「Model 3」銷售業績火紅,帶動國內車用零組件廠商營運,尤其本周資金買盤明顯轉而追捧電池上游正、負極原料廠,如康普(4739),故券商建議對相關族群後市看多的投資人,可利用認購參與行情。

2016-04-25 14:13

台經院:蘋果賣不好對台殺傷力 比陸客減少還要大!

台經院:蘋果賣不好對台殺傷力 比陸客減少還要大!

對於520新政府上任後兩岸經貿情勢發展,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近期兩岸情勢展望未像前幾年樂觀,陸客也持續減少中;但他強調「去年蘋果賣不好,對台灣經濟的殺傷力特別大,若今年蘋果iPhone 7又賣不好的話,殺傷力可能比陸客減少來的更大。」

2016-04-25 13:06

匯市觀望三大央行決議 台幣午盤仍貶1.6分

匯市觀望三大央行決議 台幣午盤仍貶1.6分

美、日、紐等國央行本周將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國際匯市呈現觀望,亞洲貨幣則普遍走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5日開盤貶值7分後,雖狹幅震盪走升,但礙於交投清淡,截至午盤,暫收32.346元兌1美元,仍貶值1.6分,未能由貶轉升,台北外匯交易量暫收2.52億美元。

2016-04-25 12:33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