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與凱西奇結盟 誓要粉碎川普總統夢

克魯茲(左)凱西奇要結盟共抗川普。圖為今年3月兩人在電視辯論上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本周二在東北部5州舉行總統提名初選前夕,共和黨內兩位得票落後的參選人: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奇(John Richard Kasich)周日(24日)宣布結成聯盟,合力阻止目前在領先的川普贏得所需要的代表人票, 要讓他失去共和黨總統提名資格。

克魯茲的競選辦公室宣布,5月、6月間在東北數州舉行的初選裡,他跟凱西奇將會互相協調,希望各自在最有利的州爭取最佳成績,共抗川普。

未來克魯茲將會集中在印第安納州拉票,但會把俄勒岡州及新墨西哥州讓給凱西奇,因為預計凱西奇在該兩個州會有好表現。換言之,凱西奇會把競選資源調去西部的州,把印第安納州讓給克魯茲,以免分散克魯茲在印第安納的票源。

印第安納州將於5月3日舉行初選,俄勒岡州是5月17日,而新墨西哥州則是6月7日。雖然川普目前領先,但他至今獲得的代表人票,距離最少1237張的門檻仍然很遠。克魯茲與凱西奇的陣營相信,雙方結成同盟,非但可以一挫川普的銳氣,甚至有可能把川普拉下馬來。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