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士裝病不想上戰場 IS沒錢快打不下去了

▲不滿薪水被砍,代爾祖爾市傳出聖戰士裝病不想上戰場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打擊恐怖主義中心(Combating Terrorism Center)」報告指出,「伊斯蘭國(IS)」因金庫和油庫接連遭到聯軍轟炸,導致收入大減,連帶影響聖戰士軍心,想盡辦法讓醫生開立假證明,好裝病不上戰場。

報告指出,IS財務縮減後大砍聖戰士薪資,每月僅能賺100元英鎊(約台幣4,682元),嚴重打擊士氣,也影響到上戰場意願。在敘利亞東北部「代爾祖爾市(Deir Ezzo)」的文件資料中發現,當地許多聖戰士為了逃避打仗,居然要求醫生開立假證明裝病。

腹背受敵的IS近來接連失去中部城市「拉馬迪(Ramadi)」和伊拉克部分土地,傳出高層為了安撫軍心,甚至容許戰士勒索居民搶錢的消息。而美國國務院上月也曾聲明表示,由於越來越多聖戰士陸續退出, IS開始積極徵用童兵。

▼快要徵不到聖戰士,伊斯蘭國開始徵「娃娃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