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400公里跑馬拉松 英國太空人邊用iPad邊跑破紀錄

▲太空人皮克在太空站邊看平板倫敦街景邊跑完馬拉松。(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太空人皮克(Tim Peake)24日在距離地表400公里處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用跑步機同步參與倫敦馬拉松,並以3小時35分21秒的紀錄跑完全程,遠勝美國女太空人威廉斯(Sunita Williams)2007年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的4小時23分10秒,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近地球軌道中跑馬拉松最快者。

皮克今年已44歲,是歐洲太空總署指派常駐在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使用腰帶與鏈子將身體固定在跑步機上,透過平板一邊觀看倫敦街景一邊完成比賽。他於臉書表示,在跑完42公里的馬拉松,太空站也繞了地球將近10萬公里,最後祝福所有跑者與他的太空同事,今晚一定能睡個好覺。

本屆倫敦馬拉松將近有3萬7000人參與,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肯亞選手奇普恰吉(Eliud Kipchoge)以2小時3分5秒紀錄衛冕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同是肯亞的選手桑岡(Jemima Sumgong)以2小時22分58秒紀錄拿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