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不再只追韓流 台灣牌的氣墊粉霜更有靈魂

▲KAI DELUXE的氣墊粉霜。(圖/記者李薇攝)

文、圖/美妝狂熱份子

氣墊粉霜已熱門好一陣子,韓牌最先推出一波後,緊接著是歐美品牌跟進,在這些大品牌之中,台灣品牌如牛爾的NARUKO、Kevin的BeautyMaker、小凱的KAI DELUXE等,也都接連發表新品,以不同的訴求,做出市場區隔,殺出一條專屬於台灣品牌的優勢。

氣墊粉霜擁有妝感透亮、使用方便的特性,透過韓劇的發燒,在亞洲地區爆紅;韓國天氣本來就乾燥,韓妞當然希望肌膚能夠充滿水潤光澤,因此韓牌剛開始推出氣墊時,不僅強調光澤感、質地也要夠保濕,但外銷到了台灣或是東南亞地區,就出現氣候條件與肌膚狀況不同,氣墊粉霜容易出現脫妝,或是水光感變油光的問題。

另外,像是台灣女生普邊肌膚顏色偏黃感,韓國女性比較白皙偏藍,所以,很多人常常無法買到合適的顏色,即便是韓國最深的色號,有時候也很難適用。

▲BeautyMaker的氣墊粉霜。(圖/記者李薇攝)

從氣墊粉霜爆紅到現在也就近1、2年,台灣品牌從剛開始跟隨熱潮,一股腦的到韓國取經,到最近BeautyMaker、KAI DELUXE推出的氣墊粉霜新品,讓我感受到的是,已經汲取了台灣女性的需求,以及過往與韓國合作的經驗,更有想法的推出「適合台灣女性」的產品,不是全然接受韓國的概念,而是注入了自己的靈魂在產品之中。

像是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就特別針對持妝度做加強,強調48小時不脫妝,Kevin老師的好友劉雨柔甚至還直播上妝後運動,來實測持妝度。

KAI DELUXE部分,則是強調微霧的妝感,不是全然的霧面啞光、但也不會讓人有過於油亮的感覺。另外,在下半年,小凱也親自預告,將會推出兩款比較深色的氣墊粉霜款式,讓肌膚顏色較深、甚至是男性,都可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