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離世前7天行徑成死因關鍵?服用易上癮藥過量住院

▲王子走紅於1980年代,是流行樂壇的代表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西洋樂壇傳奇王子(Prince)21日驚傳逝世,被發現陳屍在工作室兼住家「派斯利公園」(Paisley Park)裡,享年57歲。雖然家屬及發言人都表示他是死於流感,不過近日爆出他在死前6天曾因過量攝取藥物住院,疑似服用了容易上癮的止痛藥,引外界開始猜測他的真正死因。

►►►更多「傳奇歌手王子逝世消息」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國《TMZ》報導,王子2010年接受臀部手術後,似乎飽受後遺症的折磨,更在14日於亞特蘭大開唱完畢後,開始服用一種名為「Percocet」的強效止痛藥,而該藥品也疑似就是使他在猝死前用藥過量住院的主因。

王子所使用的Percocet止痛藥含有乙醯胺酚以及鴉片類藥物可待因酮,由於可待因酮服用過量能使人感到興奮,作用類似迷幻藥,有可能使吸食者神智不清,甚至死亡,也因此讓外界不禁懷疑王子的死因是否與此藥物有關。據悉,王子離世前一周曾四度親自到藥房拿藥,並無透過他人之手,行徑引發揣測,不過詳細情形仍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