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熊捧募款箱幫助熊本熊 壽山動物園遊客溫暖獻愛心

▲許多遊客和高雄熊拍照,熱情響應活動。(圖/高雄壽山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7級地震造成嚴重傷亡,高雄壽山動物園23日舉辦賑災義賣募款,由觀光大使「高雄熊」捧著捐款箱為在熊本的好朋友加油打氣,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投入心意,希望災區能夠盡快重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著日本服飾的可愛弟弟也獻上心意。(圖/高雄壽山動物園提供)

義賣活動中有手工藝、雜誌、二手書等任民眾選購,而以台灣黑熊為藍本的「高雄熊」則拿著熊本地震的募款箱為熊本熊的故鄉打氣,果然有許多民眾響應,還有穿著日本服飾的小朋友獻上愛心。

網路上也有插畫家畫出雄本熊和台灣黑熊互相幫助的作品,感動許多人。插畫家以暱稱「Bloodユリ」在插畫交流網站發表3幅作品,訴說著八仙塵暴、台南地震時熊本熊幫助台灣黑熊,而這次則換成台灣黑熊扶起綁著繃帶的熊本熊,訴說出「台日友好」互相幫忙的情義相挺。

▼這次換台灣黑熊幫助熊本熊了。(圖/取自「Bloodユリ」發表於插畫交流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