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10台灣人! 5.9億烏干達詐騙集團分工嚴密

▲大陸查獲5.9億元詐騙案。(圖/翻攝自央視官方微博,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省公安廳今天宣布破獲一起超大電信詐騙案,詐騙據點在非洲烏干達境內,涉及金額達人民幣1.17億元(約新台幣5.9億元),總共逮捕62人,包括10名台灣人,而這起案件涉及大陸20多個省市、超過180起電信詐騙案,也是大陸近年來單筆最大的一起電信詐騙案。

根據《央視》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2015年12月,貴州黔南州都勻市一名楊姓主管先後接到自稱是銀行和公安機關的電話,指稱他的銀行帳號「涉嫌犯罪」,要求對資金進行清查,在近一周的時間內,楊姓主管所負責的單位,有2個對公帳戶上的總計1.17億元人民幣資金就被轉走。

報導指出,貴州警方確定這個詐騙團窩藏在烏干達境內,主要頭目都是台灣人,歷時4個多月全力追查,共抓到62名嫌疑人,其中10名是台灣人,共凍結涉案資金上億元。

另外,根據《中新網》引述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採取「公司化」運作,由台灣主要犯罪嫌疑人「金主」集中控制,下設「水房組」負責指揮提現、資金拆分和支付犯罪實施所需費用,「話務組」負責招募話務員並實施電話詐騙,「車卡組」則是負責提供民眾個資和拆分資金銀行卡,分工協作,組織嚴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