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任先打臉! 潘文忠酸吳思華:教育部課綱不依程序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課綱爭議再起,教育部長吳思華要學生找準教育部長、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潘透過新聞稿回應,當年擔任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但教育部未依程序研修、參與成員也不具代表性,「與個人理念不符,因此被要求不再督導該業務」,也未再參與後續研修過程。

潘文忠指出,2008年擔任國教司長時,就補助經費給國教院籌備處進行課程基礎研究,希望建立一套公開透明且多元參與的課程發展機制,很遺憾教育部要求針對高中國文、社會課綱進行微調,卻不依研修程序進行,參與的成員也不具代表性,在這樣違反規範的情況下,與他個人一貫理念不符。

潘文忠也呼籲吳思華,在深入了解高中國文及社會課綱微調缺乏程序正義及專業性之後,應廢止爭議課綱,讓教育回歸專業,也建立國家課程專業、透明、多元參與永續的發展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