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警車來回輾死狗狗 孫儷痛批「應做好教育」反被罵

▲孫儷在演藝圈是出了名的愛狗人士。(圖/取自孫儷微博)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孫儷因主演《後宮甄環傳》、《羋月傳》爆紅兩岸三地,在微博上有超過3000萬的粉絲追蹤,享有超高人氣。她20日在微博轉發一則大學巡邏車輾狗的新聞,痛批對方「沒有做好教育」,讓不少網友同感憤慨;不過也有人認為孫儷的說法欠妥,掀起一陣熱議。

湖北工業大學18日傳出巡邏車在校園內撞死流浪狗,且疑似還故意來回輾壓4次,行徑殘忍。對此,愛狗的孫儷20日在微博轉發該消息,表示心疼狗狗沒辦法為自己辯解、只能含冤死在「教書育人的學府」,並PO文怒斥:「尊重生命,不是學校應該教給學生的嗎?」最後還標記該學校的官方微博,要求對方出面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儷在微博斥責虐狗行為。(圖/取自孫儷微博)

網友看到孫儷的發言後,紛紛留言表示「狗也是生命,應受到尊重」,不過更多的是為學校發聲的人,表示學校的處置方式雖有不當,但是不該以偏概全、讓全校師生都受到指責,更有網友反問孫儷:「作為一個公眾人物這樣否定一個高校真的好嗎?」

▲不少網友及湖北工業大學的學生留言表示不該因輾狗事件否定整間學校。(圖/取自孫儷微博)

對於輾狗事件,湖北工業大學20日表示,當時校園110接獲報警指稱有隻體型偏大的流浪犬正在操場撲咬、追趕學生,保衛處為了學生安全即刻趕赴現場,而巡邏隊員在利用電動自行車何撲狗器驅趕無效後,才會直接開巡邏車將狗撞傷。校方表示學校教學區屬於禁養區,當時情況又緊急才會出此下策,不過他們也承認處理方式欠妥,「給廣大愛狗人士帶來感情傷害,對此,我們深表歉意。今後將會吸取教訓,改進工作,以更科學的方式處理校園流浪狗。」

▲湖北工業大學對於輾狗事件做出解釋。(圖/取自湖北工業大學保衛處微博)

孫儷微博全文:

4月18日一只狗狗在湖北工業大學操場上玩球卻被學校的警車來回碾壓多次,直至撞死。
它不能夠為自己辯解,含冤死在了教書育人的學府。
尊重生命,不是學校應該教給學生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