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反課綱訴求 吳思華酸:怎麼會問我?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23日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向新部長潘文忠喊話,希望能上任後就能撤回「微調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出席「新世代高教藍圖工作坊」時被問到如何看待,他第一時間語帶酸意的表示,「怎麼會問我呢?課綱是新部長任國教院副院長時處理的,我來的時候就已經定了,所以應該要去問新部長啊」

103年微調課綱曾在2015年引起反課綱學生強烈反彈,主管教育的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表示,520上台後,將中止目前實施的103高中微調課綱,回到之前的101課綱;而反課綱學生也即將在23日前往民進黨中央要求新任教育部長承諾立即撤回黑箱課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課綱學生表示,新任部長應當要有擔當,能兌現之前民進黨向學生承諾之撤回課綱,也同時呼籲新任部長在往後爭議議題上,能面對學生所提之問題,與學生雙向溝通,切勿重蹈吳部長的覆轍,用抽籤的代表性對談來敷衍了事,更別讓對話空間淪為單方面政策宣導。

對於媒體詢問反課綱學生的呼籲,吳思華表示,「怎麼會問我呢?應該要問新任部長吧,課綱當時都是他在處理的,我來的時候已經定了啊。」

▲林萬億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將盡快中止103微調課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