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力拚特斯拉 將於美國矽谷設人工智能研究院

▲樂視「LeSEE」概念車由CEO賈躍亭與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全球副董事長丁磊共同介紹。(圖/樂視提供)

記者王雅賢/北京報導

樂視在4月20日的發布會上,展示了第一部LeSEE概念車,主打智能互聯概念,實現自動駕駛功能。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丁磊透漏,將在北京車展上宣布,和一家主流汽車集團合作,並在美國矽谷成立全球首家由汽車主機廠與互聯網公司共同創辦的人工智能研究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視「LeSEE」概念車由CEO賈躍亭與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全球副董事長丁磊共同介紹,在各方面都是以美國Tesla(特斯拉)為假想敵,展現出強大企圖心。概念車具有互聯網感的高科技外型,前頭配有炫彩大LED螢幕,可向路人顯示車輛狀態,概念車還可實現自我學習,具備人臉識別、情緒識別、環境識別和路徑識別等功能,目前已在全球獲得833項專利。

發布會上丁磊更透露,樂視在即將在4/25登場的北京車展上宣布,和國內一家主流汽車集團的合作,以及在美國矽谷成立全球首家汽車主機廠與互聯網公司共同成立的人工智能研究院「FF & Le Future」。

▼左為樂視CEO賈躍亭,右為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丁磊。(圖/樂視提供)

據了解,謠傳許久的樂視合作曖昧對象Faraday Future多位高層主管,包含全球制造副總裁 Dag Reckhorn、研發與和工程高級副總裁Nick Sampson,都有特斯拉背景,幾人都曾參與Model S項目。祭出這樣的組合,加上樂視主打的軟硬體整合生態圈,將更有利於在美國市場和特斯拉競爭。

樂視並未公布上市銷售時間表,或是售價等詳細資訊,僅表示目前正在申請國內生產牌照,並且正擬定海外生產計劃。據了解,樂視生態在全球的專利申請數已超過11,000項,橫跨手機、電視、汽車、EUI、VR、雲端等9大領域,展現生態型創新的實力。

▼樂視超級汽車「LeSEE」概念車將在4/25起於北京車展展出。(圖/樂視提供)

關鍵字: 樂視電動車賈躍亭發布會特斯拉人工智能研究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藍寶石水晶玻璃技術 可望讓iPhone保住「帝」位

藍寶石水晶玻璃技術 可望讓iPhone保住「帝」位

近期蘋果將更換金屬機殼傳言不斷,外界推估,2017年新機可能改用藍寶石玻璃機殼;市場人士認為,蘋果必須在藍寶石水晶玻璃技術上取得突破,才可能重回領先地位。

2016-04-22 11:22

全球瘋直播 奇摩攜手證交所進擊財經領域

全球瘋直播 奇摩攜手證交所進擊財經領域

全球直播熱!Yahoo奇摩全方位打造台灣影視生態圈,至今成功攜手多家合作夥伴,在新聞、生活娛樂、運動三大領域遞交亮眼成績單。瞄準數位金融3.0趨勢,自4/19起Yahoo奇摩攜手台灣證券交易所、非凡電視進擊「財經直播」領域,完善Yahoo奇摩LIVE影視佈局。

2016-04-22 00:23

樂視推第4代超級電視 賈躍亭:內存2GB以下是垃圾

樂視推第4代超級電視 賈躍亭:內存2GB以下是垃圾

樂視在4/20發布會上,除了三款旗艦手機,還發布了超級電視新品,「超4 X50 Pro」及「超4 X50」。CEO賈躍亭表示,樂視超級電視是真正的生態電視,擁有超強配置和超強性能,能夠滿足產品全生命周期極致體驗和需求,他更不改風格,語出驚人的表示,內存小於2GB的電視是垃圾,樂視不做。

2016-04-21 23:50

樂視發全球首款CDLA旗艦手機 3款旗艦機給蘋果第二擊

樂視發全球首款CDLA旗艦手機 3款旗艦機給蘋果第二擊

樂視繼「樂1」系列後,20日在北京推出「樂2」系列3款旗艦超級手機,希望建造自己的超級生態環境,更在發布會上提出「蘋果七大缺點」送給蘋果第二擊。第二代超級手機包含三個系列:樂2,樂2 Pro以及樂Max 2。手機標配聯發科Helio X20和高通驍龍820雙平臺處理器,期望能為用戶帶來全新科技體驗。

2016-04-21 22:01

樂視破界發布會 手機、電視、汽車、VR四類硬件齊發

樂視破界發布會 手機、電視、汽車、VR四類硬件齊發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的新品發佈會20日於自家的樂視體育生態中心舉辦,由CEO賈躍亭親自出席主持,發表了包括新一代超級手機、超級電視、樂視VR、以及無人駕駛超級汽車在內的4款跨產業智慧終端產品。全球有2,600名媒體記者和近8,000名樂迷參與。

2016-04-21 21:46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發佈會前夕 新機全曝光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發佈會前夕 新機全曝光

樂視「無破界,不生態」的新品發佈會將在4/20於自家的樂視體育生態中心舉辦,據了解CEO賈躍亭也將親自出席,屆時將發佈包括新一代超級手機、超級汽車在內的4款跨産業智慧終端産品。

2016-04-19 21:59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金管會正式核准悠遊卡總經理由前北市府顧問陳國君接任。新人新氣象,當務之急不僅要面對iPhone手機綁悠遊卡進出捷運站難題外,以及上線已4年悠遊付發展定位。

2024-04-16 10:4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