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把離奇「死咬」她的中指 實在太堅硬了截不斷

▲婦人手指卡進鍋把。(圖/翻攝自第一大隊德安分隊,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婦人22日上午準備煮午餐給家人吃,卻在裝水時不小心把中指卡進白鐵鍋的手提處,角度進退不得讓她相當尷尬。據了解,婦人的手指當時還出現血液循環不良、嚴重紅腫的狀態,她只好趕緊下樓求助。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德安分隊指出,陳姓婦人(約60歲)當時「連人帶鍋」到大樓管理室求救,管理員無法處理,於是立即打119向消防隊救援;救護人員指出,鍋子材質屬白鐵厚0.3公分厚,雖然想用蠻力打開,但完全起不了作用,而且婦人當下一直苦喊很痛

經過協調,救護人員把陳婦載回分隊,使用鑽戒拆卸工具,不過鍋子實在太堅硬無法截斷,其中還使用沙拉脫、噴式黃油,卻都無法順利讓手指脫困;直到最後,救護人員使用三叉撬棒,以重力扭曲鍋體,好不容易才化解這次危機

針對這次事件,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當民眾有手指卡住問題時候,切忌不要過度使用蠻力或外力拔除,此舉作法也容易造成手指頭紅腫甚至壞死,而當手指頭有紅腫問題時候,可將手指頭抬高讓卡住的手指頭血液回流,減緩血液堵住造成指頭壞死情況發生,脫困後可視情形冰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