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我愛你!保加利亞玫瑰節 索菲亞追尋智慧

文/七逗旅遊網提供 圖/shutterstock.com

東方人愛玫瑰,西方人也愛玫瑰,歐洲的保加利亞更以玫瑰為國花,玫瑰谷裡沿著河岸種滿玫瑰,粉色花瓣為大地上了彩妝,讓人就這樣深深愛上她~

每年六月第一個星期日是保加利亞的玫瑰節,人們穿著傳統的服飾,到玫瑰谷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下田採摘玫瑰、玫瑰慶典遊行,如此花香體驗是一生必訪的旅程。

保加利亞人認為,絢麗、芬芳和雅潔的玫瑰花,象徵著保加利亞人民的勤勞、智慧和酷愛大自然的精神,而玫瑰的芒刺是保加利亞人民在鄂圖曼帝國和納粹德國面前英勇不屈與堅韌不拔的化身。

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東南部的Kazanlak至Karlovo間,是保加利亞的黃金谷地,這裡氣候溫和、土壤肥沃、雨水充足,最適合栽種玫瑰。

300多年來,當地人在此建立了大片玫瑰園,並從玫瑰園中提煉被稱為液體黃金的玫瑰油,也因此整個山谷被稱為玫瑰谷,從大地中生產了最天然的香水製造原料,為人們的生活帶來高雅芬芳。

身為保加利亞的首府,索菲亞SOFIA有著玫瑰之都的美名,而SOFIA之名來自於拉丁語詞根的「SOPHY」,意為智慧,索非亞因而也是智慧之城。

優雅的索菲亞是聞名世界的花園城市,從索菲亞廣場到鷹橋的俄羅斯林蔭大道上,不到一公里的路就有4座美麗的花園,城市裡交錯著東羅馬帝國、伊斯蘭教及土耳其文明,填滿了這城市精彩的文化與景觀。

對於保加利亞人來說,玫瑰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里拉修道院則是精神的寄託。

當年,隱士伊凡利爾斯基領著一群修道士,來到了里拉山麓深處的石窟裏隱居修行,從此信徒和朝拜者紛紛前來,形成了一個小部落,是修道院的前身。

而在奧斯曼統治期間,里拉修道院被認為是保加利亞民族精神的堡壘,1469年聖人伊凡的聖骨安放在里拉修道院,雖經過大火,但是不久後又重現昔日的風姿。修道院1983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為全世界首批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之一。

保加利亞郊外的玫瑰花香,以及修道院的寧靜旋律,吸引著你嗎?心中嚮往的玫瑰國度,正在向你招手~


更多相關訊息
推薦行程:【追獵 巴爾幹半島 保.羅.馬.科.阿 五國12天】,一次暢遊保加利亞、羅馬尼亞、馬其頓、科索夫、阿爾巴尼亞
特殊:保加利亞玫瑰節參玫瑰慶典遊行,只有5/30、5/31兩團
黃金谷地卡籫拉勒克Kazanlak玫瑰慶典
07:00出發前往玫瑰谷來趟玫瑰花香之旅
08:30參觀玫瑰工廠及參觀玫瑰田採摘活動
11:30前往著名色雷斯人古墓遺址
12:00玫瑰慶典遊行~採摘後的狂歡
特色:參觀保加利亞民族精神的堡壘里拉修道院、羅馬尼亞最著名的吸血鬼布朗城堡、布加勒斯特最古老的酒館CARU CU BERE餐廳、避暑勝地度假城堡佩雷修城,安排欣賞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的民俗歌舞

巨匠旅遊(02)2568-1199
網址www.artisan.com.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