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椰子蟹「卡」廢棄漁網 恆春海巡拔剪刀救援

▲海巡協助椰子蟹脫困。(圖/海巡署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屏東縣恆春鎮的潭仔灣安檢所人員日前實施港區巡邏時,發現一隻保育類椰子蟹受困廢棄漁網,海巡同仁見狀立即用剪刀把漁網剪破,讓牠脫困,所幸經初步檢視,並無明顯外傷,生命跡象良好,隨後已聯繫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獸醫帶回,將擇期實施野放。

平常棲息在海邊的保育類動物「椰子蟹」,又稱八卦蟹,外殼堅硬,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節肢動物,善於爬樹,能爬到樹頂覓食,也有人稱牠為「強盜蟹」,椰子蟹在世界上的族群已經愈來愈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六三岸巡大隊表示,海巡署執行查緝走私等工作,也積極投入海洋保育工作,漁民如有漁網(具)損壞或不敷使用,不應隨意丟棄在海岸及海上,破壞生態,若發現沿海有鯨豚、海龜擱淺或其他海洋生物受傷等情況,可通報海巡「118」服務專線。

關鍵字: 椰子蟹屏東恆春漁網剪刀海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