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聞到酒香? 10KG臭青母溜進竹寮山觀光酒廠

▲聞酒而來,大蛇被捕。(圖/翻攝自高雄市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竹寮山觀光酒廠21日驚見有蛇藏匿在池塘造景的花園,大樹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派員先將蛇驅趕出花園,再包抄圍捕,不過,被捕的臭青母重達10公斤、長度超過2米,力道很強,弟兄們費了一番工夫,才讓牠乖乖就範。

由於臭青母會散發一種極臭的液體,衣物沾到幾天內都無法除臭,因此消防員在逮蛇過程,都極力避免接觸,由於臭青母並非保育類,在捕獲後,已選擇一處隱密且人煙罕至的地點進行野放,讓牠重返大自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樹消防分隊表示,近日開始進入炎熱的氣候,大樹地區有著天然的環境及眾多的農地、果園,蛇也開始出沒,在野外活動時、務必提高警覺,遇有蛇類入侵民宅的情事發生時,可撥打119請求消防人員前往協助。

關鍵字: 臭青母酒廠高雄竹寮山觀光酒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